煩厭冇公德心路人 街上6種煩人行為

社會熱話

廣告

小學常識教我們有權利,必有義務,我們有走路的權利,當然也有責任。走在路上,要留意的當然就是 公德心 。路是大家的,若你想不理別人感受,隨心所欲,在家比較適合。以下這6種行為其實很煩,你有被煩過嗎?

文:bao(原文:新Monday)
相:網上圖片

1. 邊走邊吸煙

街上有不少巷子是吸煙區,或者是垃圾桶旁,吸煙者在那裡吸煙可防止非吸煙者吸入2手煙。但總有很多人喜歡一邊走一邊吸煙,甚至在人多的地方也如此,這樣跟逼路人一起吸無分別。

2. 突然停下不動

走在大路上,大家一直往前走。但有些人總會在人群中突然停下,你以為他只是突然有急事停了一下,然後等他一會,但他一直不動,你拿他沒轍,只好繞路走。不過人多的時候,繞路並不簡單啊……

3. 一排人打橫行

一班朋友外出,不小心會打橫走了一排,在狹窄的街道上,幾個人已經足以封鎖道路了。下次記得給後面的人讓路啊!

4. 亂撞人/逼人

亂撞人或逼人已經到達沒禮貌的行為,路不只一個人走喔!

5. 忘我拉行李箱

在街上不小心翼翼地拉手推車或行李箱,很容易就輾過路人的腳。每次穿小白鞋在滿是行李箱的路上,都不由自主地踮腳走,太可怕了。

6. 不看指示逆行

有些常常都很多人的地方會分流,譬如左邊進﹑右邊出,方便大家走,也不會碰撞。然而,某些人不會跟,最後還是會撞成一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