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 港澳 旅遊警示 網民 澳門 網民熱話

愛爾蘭對港澳發旅遊警示 網民:澳門躺著也中槍|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愛爾蘭・網民熱話】愛爾蘭外交部及貿易部上週二(16日)對港澳地區發出旅遊警示,將旅遊安全級別提升至「高度警戒」級別。愛爾蘭外交部的網頁指出,香港最近因為《逃犯條例》爭議導致多場大型遊行,雖然示威大致上和平,但有少數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需要以催淚煙、胡椒噴霧和橡膠子彈驅散來維持秩序。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
外交部稱預期香港未來數星期,將持續出現示威活動,這或會導致城市大部分地區被封鎖及影響交通;雖然示威活動主要集中在金鐘一帶,但其他地方亦有可能出現抗議活動。外交部強烈建議愛爾蘭民眾避免前往金鐘等地,並注意香港當局的消息。
外交部同時呼籲,正計畫前往香港或澳門旅遊的國民,應該提高警惕; 民眾先向當局登記資料以便緊急情況下能立即聯絡,以及購買旅遊保險等。

南韓駐港總領事館指出,過去週日元朗有大批人襲擊示威者,導致有人受傷,通知國民避免到示威地點,以及提醒如果在示威地點穿黑色衣服及戴口罩,可能被誤認為是示威者。

日本駐港總領事館亦昨日(23日)就事件透過網站通知國民,呼籲國民勿往或現危險的地方,小心個人安全。
通知指出:「無法確定消息真偽,但有指屯門、元朗、荃灣、馬鞍山等新界地區,會出現無差別的暴力行為。同時該區的店鋪已經提早關門。」呼籲在港的日本國民要注意安全,勿往或會出現危險的地方,不要心存僥倖不會發生意外。

美國駐港澳領事館上週五(19日)發出示威警示,呼籲美國公民切勿前住銅鑼灣、灣仔、金鐘一帶的示威範圍。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的網頁指出,過去一個月,有關《逃犯條例》修訂的示威活動與政府的回應,已成為「間歇性對抗行動」,故呼籲美國公民切勿前往示威範圍。

6月12日爆發大型示威,造成多人受傷送院後。澳洲外交兼貿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提醒澳洲公民或會遇上遊行或示威,建議避開大型群眾集會。
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發聲明指,香港的成功與澳洲的利益實質相關,香港是很多澳洲公民居住的地方,也有很多澳洲企業。她表示,政府支持民眾和平示威並行使言論的自由,促請各方克制和避免暴力行為。

聲明提到,政府相信任何對引渡安排的修改都須要經過常規程序進行,修例方式亦應尊重香港高度自治,捍衛香港《基本法》「一國兩制」框架下的權利和自由。
澳洲駐香港總領事亦已向港府、行政會議和立法會高級別官員提出對修例的擔憂。
對於多個國家對港澳更新旅遊警告,網民表示:「澳門躺著也中槍」,亦有人提到「香港依家同當年愛爾蘭個軌跡一模一樣,愛爾蘭係最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