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CY追數 打工仔3大期票快回水

社會熱話

廣告

梁振英即將於下週三(1月18日),發表特首工作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啦,各位讀者會否有少少期待,有利民紓困措施推出呢?

文:Nam

做了4年多特首,梁振英的確兌現部分競選政綱承諾,功績可謂「有目共睹」,小編現時不想評論是否做得好,反而想趁2017年施政報告發表前,提醒各位打工仔向未兌現的承諾「追數」呀!

對打工仔最有影響的政策,小編帶大家睇睇當年競選政綱中點寫:

8. 有鑒於人口急速老化,制定一系列退休保障、長者住屋、醫療及護理政策和措施。

15. 跟進現屆政府就標準工時的調研,成立專責委員會,包括政府、僱主和僱員代表、學者和社會人士,共同研究推動標準工時立法工作及涵蓋範圍,關注僱員超時工作的情況和安排。

16. 逐步降低強積金戶口內僱主累積供款權益用作抵銷僱員長期服務金及遣散費的比例。

乘搭完時光機,了解過4年前的競選政綱後,又看看今日的政策--取消強積金對沖、制訂標準工時、全民退保等……莫過於立法,不少連具體政策都未公佈!

這些措施對打工仔有那麼大影響,當然要向政府講啦!出聲未必一定有,但沒有出聲,一定無囉!

提出意見

熱線電話:2810 3768
傳真  :2147 5770
網站  :http://www.policyaddress.gov.hk/consultation16/index.html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郵寄地址: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24樓
     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諮詢支援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