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 公司 同事 工作 午餐 職場制勝

打工仔吊頸都要透氣 Lunch Time補眠最實際 | 經一專欄

職場

廣告

打工仔經一專欄】打工仔,每天在公司時間比在家裡更長,見上司多過見同事,工作把生活的時間都佔據了,所以午餐時間是所有打工仔的「吊頸透氣」時間。

撰文:藍橘子|圖片:unsplash

我曾經試過有好一段日子,因為公司有幾個外國總部的高層來了香港分公司視察,幾乎每天都長時間逗留在公司。

這段日子簡直叫苦連天,因為公司不准員工在午飯時睡覺,不准看劇集,電話響起要立即接聽,所以所有同事一到午飯時間,就會立即離開公司暫避…為了在這短短的一小時不會浪費任何一分一秒的時間,大家都奇招百出。

打工仔Lunch Time做乜

1)打工仔自製延長午飯時間

上班族懶霸,有一個特別午飯時間表。其他同事12:30PM吃飯,他12:00PM就跑去廁所或去抽個煙,再順道拿雪櫃的飯出來「叮」熱,貼心地幫其他同事的飯盒排隊,「叮」完後返回座位剛好午飯時間開始。到1:30PM,把飯盒拿去Pantry洗碗,去個洗手間,正式工作時間2:00PM。

2)打工仔耳朵先賭為快

尤其是女同事,有很多都是追劇一族。如果她們喜歡的是港劇,或前排非常熱門的大陸劇,就會用她們的長髮遮著耳機,「聽聲熱身」提早追劇。這時間她們會呆望著螢幕,有時候還會發出傻笑聲…

3)打工仔補眠最實際

我正是個一到午飯便會睡到不醒人事的人,為了睡覺我可以連飯也不吃。那麼我如何解決饑腸轆轆的問題呢?就是在工作時間邊做邊吃…有時是零食,有時是萬惡的下午茶,睡飽睡夠的我工作效率倍增。

4)打工仔聚賭撕殺時間

沒錯,這確實出現過在辦公室裡。每一天的午飯,便會在某經理房間內開始聚賭,賭博項目是簡單的「射龍門」。事源是某年的新年,公司因為有大Project同事們需要上班,新年假期沒了,索性在辦公室裡互相拜年,派利是,玩「魚蝦蟹」「射龍門」,從那次起就一發不可收拾,演變成午飯的飯後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