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優勢 人生 金錢 儲蓄 退休 工作 Kerry Hannon 創業淘金

年紀愈大 創業愈易成功? 成熟人士的5個創業優勢|創業淘金

創業

廣告

【年紀.人生.創業淘金】大多數人都認為年輕人更適合創業,因為他們有創新的思想和充裕的時間建立屬於自己的事業。事實上,年紀稍大的人也有自己的優勢,工作質量也更高。職場專欄和暢銷書作家Kerry Hannon指出,創業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反而人生經驗愈多,愈易成功!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創業優勢1. 擁有兩個重要的品質

第一,經驗。工作時間愈久,愈遲創業,代表你有豐富的經驗。Hannon說:「因為你經歷過不少起伏,有一些年輕人仍未體會過的經驗和感受。」第二,人際網絡。 她指出,在經驗豐富之餘,你的工作生涯會接觸和認識到很多不同的人。這樣看來,已經有一個可以作為潛在客戶和客戶的人際網絡。Hannon建議,在決定創業前先向朋友,同事和合作夥伴了解更多關於改行業的細節,參考他們的經驗。

創業優勢2. 檢查財務狀況

在開始創業前,進行財務狀況檢查非常重要。作為一個有數十年工作經驗的人,應該要了解償還債務和製定預算的重要性。Hannon建議,仔細檢查自己支出,並至少擁有應付未來三年所需的儲蓄。她指出,不少人在創業時都會考慮搬遷,你可以分析周邊的生活成本從而節省開支。

Hannon說:「這些都是你可以提前準備的事情,不僅是節省外出用餐的消費等,要關注節省更多的金錢,以確保金錢的靈活性。」但她警告,不要影響退休儲蓄。但這關係到日後的退休生活和保障,年輕人可能有時間重新儲蓄,但對於年過百半的人,就沒有足夠的時間了。

創業優勢3. 利用免費資源

Hannon指出,充分利用所有免費資源非常重要。她認為要尋找與社區聯繫的方法,不少機構會邀請經驗豐富的企業家定期進行分享。另外,互聯網提供大量的商業計劃和網站模板,這些免費資源都可以為創業者節省不少金錢。

創業優勢4. 尋找合作夥伴

Hannon說,當一個年長和經驗豐富的企業家,與熱血的年輕人合作做生意時,總會有很多不同的火花,是非常好的組合。她說:「他們具有技術頭腦和工作熱情,你擁有資本,資源和經驗,同時也有更多人脈。」

創業優勢5. 當一個推銷員

Hannon說,即使你的核心業務理念與銷售無關,仍然需要向外界或客戶推銷你的想法。 正在創業的你需要更多投資者或客戶支持,他們可以幫你將想法變成現實,而「推銷」就是最好令他們支持你想法的方法。

事實上,在生活中,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推銷自己,所以「推銷」並不只是銷售人員的需要做的事情。透過推銷,就可以將想法付諸行動。如果你想創業,但因為年齡問題而有所顧忌,不妨嘗試踏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