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山敦皓 近中環吸金融才俊

樓市

廣告

##embed-label-0##

西半山新盤敦皓,戶型多元化,自推出以來,受金融才俊追捧,累積售出102伙,套現逾35.5億元;現時尚餘約九伙待售,包括一個標準單位及八個特色單位,大部分特色單位以招標形式善價而沽。

文:鄭福發
相︰西半山敦皓入伙,約16,000平方呎的會所同時開放。(彭大偉攝)西半山干德道是新晉豪宅街道,早年干德道39號天匯單位,一度創下本港分層單位呎價新高;同一條街道上,尚有信和置業的Cluny Park及華人置業的傲珀。

豪宅單位大多數以現樓形式推售,敦皓亦不例外,在2016年底入伙後,成交有加快跡象。全盤111伙,已經售出92%。

敦皓邀得著名建築師Robert Stern負責項目設計,採用曼克頓建築風格,外牆以意大利天然石材Gascogne Beige鋪砌,凸顯紐約名廈的氣派。

同區罕有複式兩房

項目設逾20米高及40米闊基座,採用垂直式綠化設計,在豪宅中增添綠色元素,迎合新一代買家的喜好。敦皓新晉豪宅,目標客群除傳統富豪外,亦因應鄰近中環的地利,設計出面積較細的戶型,吸納金融才俊。

戶型上,敦皓提供實用面積483平方呎的開放式單位、936平方呎起的兩房單位,以及1,235平方呎起的大戶型單位。

兩房單位全屬兩層複式戶型,下層屬大廳、開放式廚房及露台;而上層為睡房及浴室,廳及房,兼備生活空間與私隱度。

至於大戶型單位分三房及四房的三類戶型,包括三房(一套)、三房(兩套),以及四房(兩套)戶型,特點是全部設有衣帽間。

在現樓28樓B室的交樓標準示範單位,就是屬於三房(一套)戶型,附設三個衣帽間。同其他大單位一樣,B室單位向山,享有大平山翠綠景。

而頂層超巨型特色單位,實用面積3,962平方呎,同樣設有三個衣帽間,附設1,461平方呎平台,戶內、戶外空間充裕,展現傳統豪宅應有的空間。

戶型特色單位罕有,發展商將以招標形式出售,善價而沽。雖然戶型多元化,但是敦皓配套並無厚此薄彼,所有單位同樣採用德國廚櫃品牌及家電品牌Miele等。

其中大單位廚房內的廚櫃及電器,造價達100萬元。留意屋苑每平方呎管理費4.98元,以入場開放式單位計,每月管理費約2,405元。

樓市趣談︰半山豪宅以霧線分級

港島山頂屬、半山、西半山都是豪宅地段,到底豪宅地段有沒有分級數?不妨參考以下標準,以霧線(fog line)劃分。

超級富豪愛山頂豪宅,2010年人稱四叔的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以18.2億元購入白加道35號。四叔入巿,掀起超級富豪入巿潮,2015年阿里巴巴主席馬雲,以15億元購入白加道22號,樓面呎價15萬元,創亞洲洋房呎價新高。

白加道被喻為全港最尊貴的豪宅地段,屬山腰之上、霧線之下。而兩單成交均屬當年本港之冠,較山頂(山頂道、加列山道等)呎價高出一大截。

太平山屬本港罕有地段,一直是達官貴人居所,而區內物業受霧線影響,霧線以上氣壓高兼大風,在春季時能見度低,景觀大打折扣。

另一方面,正霧線位,四週濕氣重,身體健康和情緒亦會受影響。 而白加道地段乃霧線之下,造價自然高出一等。

會德豐地產分階段銷售山頂MOUNT NICHOLSON,預售三期將在2017年秋季開售,箇中玄機,當然與景觀有關。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