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息股 香港電訊SS 派息 息率 5G手機 寬頻 股市 中美貿易戰 黃智慧 經一專欄

高息股香港電訊:派息慷慨防守性強|經一專欄

投資

廣告

【高息股.香港電訊SS・經一專欄】高息股香港電訊SS(6823)為合訂證券(Stapled Securities),目前為本港最大的寬頻服務供應商,業績表現穩定,派息慷慨,屬高息股之選,且較具防守性。須知道,本港政局不穩,加上中美貿易戰達成協議難關重重,可能令全球經濟推入衰退,以及阿根廷股市和比索暴跌等因素,拖累亞太股市受壓。港股昨日低開低走,恒指以近全日低位收市,收市跌543點至25,270點,為今年1月4日以來新低;目前正反覆尋底,若果失守二萬五關口,有機會進一步下試去年低位,即24,500點水平。短線投資策略宜審慎,宜守不宜攻。

撰文:黃智慧|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高息股—香港電訊表現穩定

香港電訊為本港的主要電訊服務供應商,提供固網、寬頻及流動通訊服務。今年上半年,總收益(未計流動通訊產品銷售)137.68億元,按年增加1%,EBITDA升2%至57.33億元,股份合訂單位持有人應佔溢利增加16%至21.62億元;每個股份合訂單位基本盈利為28.55分。2019年上半年,香港電訊的毛利率較去年同期的48%,擴張6個百分點至54%;而未計流動通訊產品銷售,期內毛利率為59%,表現穩定。

市場期待5G手機面世

今年上半年,香港電訊的電訊服務收入按年升1%至102.09億元,電訊服務EBITDA邊際利潤 37%,按年持平;於今年6月底,寬頻線路總數增加至161.5萬條。期內,流動通訊服務的總收下跌28%至52.22億元,主要由於流動通訊產品銷售表現下跌,反映手機更換週期持續延長,尤其是市場正在期待5G手機的面世;期末後付的客戶每名客戶平均消費額(ARPU)為198元,按年增加2%。

香港電訊有5.7厘 屬高息股

期內,經調整資金流22.72億元,按年增加3%。每個股份合訂單位的中期分派為30.01分 ,相當於全數分派每個股份合訂單位的經調整資金流。預測息率約5.7厘,具有一定防守性的高息股。走勢上,升至13元遇阻回落,STC%K線跌穿%D線,MACD牛差距收窄,宜候低12.2元以下分階段吸納,若以大成交突破13元阻力,升勢有望持續,不跌穿11.8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黃智慧

[email protected]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