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 買樓, 樓價, 劈價盤, 上車, 業主, 投資, 經一專欄

樓市所謂劈價盤 實質減少少!執平貨要等呢個機會|1%Anthony|經一專欄

樓市

廣告

【樓市劈價盤・經一專欄 】Anthony Sir:近日不少新聞報道,有很多地區的單位開始劈價,但本人睇樓時,卻不見得有很多減價盤,多數只減價少許。
請問目前是否入貨時機?筆者認為今次的情況維持多久?樓價何時見底?張太
撰文:1%Anthony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近月樓市反彈

近期也有很多網友問筆者同樣問題,但筆者認為現在未算是好時機。有報章說,很多地區樓會劈價,劈價潮已經開始。不過劈價並不全面,減價幅度也不深。有些報道指業主劈價100萬元,如細心分析,這只是相比於叫價,劈價100萬元。

樓市, 買樓, 樓價, 劈價盤, 上車, 業主, 投資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過往幾個月樓市反彈,直至5月、6月,已經追回去年底的跌幅,甚至創出新高,不少業主心雄,叫價甚至高於去年的歷史高位。踏入6月底,形勢大逆轉,社會事件愈演愈烈,百業蕭條,所謂減價100萬元,其實只是相比於瘋狂叫價的減價。事實上,遠遠未回到今年初水平,只是略低於幾個月前的高位而已。

樓市, 買樓, 樓價, 劈價盤, 上車, 業主, 投資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樓市尚未反映內憂外患

目前的形勢遠比去年底為差,為何價格仍遠高於去年底?最主要的原因是,心理質素比較差,願意大幅減價的業主,不少已於去年底至今年初,即是筆者與學員大舉出擊的時候,沽貨了。現在市場上放盤的業主,心理質素相對較強,即使社會局勢混亂,仍然不願意大幅減價。同時買家亦有信心,從荃灣及將軍澳新盤售價稍低便「爆飛」可見。

樓市, 買樓, 樓價, 劈價盤, 上車, 業主, 投資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不過這情況未必可以延續下去,只要中美貿易戰繼續鬥法,或社會衝擊繼續激烈,業主總要投降。有朋友問筆者樓價幾時見底?筆者認為暫時未能夠清晰見到。先說中美貿易戰忽冷忽熱,反映打壓中國發展是美國的長久國策,因此要作長期作戰的準備。

樓市, 買樓, 樓價, 劈價盤, 上車, 業主, 投資

聖誕前應料會有好消息

不過根據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往的慣例,由於聖誕檔期對美國經濟非常重要,所以筆者估計年底前,特朗普應會發放利好消息,讓美國人安心消費。至於內憂見不到盡頭,逃犯修訂條例引發的社會運事件已失控,為意料之外!幾時會完結?相信沒有人能夠回答。起初,相信好多人都會跟筆者一樣,以為兩至三個月便可解決,豈料演變成衝突,而且不斷加劇、擴散。

樓市, 買樓, 樓價, 劈價盤, 上車, 業主, 投資
圖片:unsplash

即使政府願意讓步,筆者也看不到短期內有解決跡象。首先,今、明兩年分別有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泛民主派怎會輕易讓步放過可以大獲全勝的機會。
其次,社會運動已經去中心化,即使泛民主派收貨,也不代表示其他示威者收貨。筆者已作最壞打算,情況會延續至明年立法會選擇之後。近期訪港旅客數字急跌,各行各業叫苦連天,如果情況持續,總會反映在樓價上,可能要再等多一至兩個月,業主才會感到恐慌。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