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港股罕見連跌六天!短期反彈位睇呢度|溫鋼城|經一專欄

股票

廣告

港股近日表現弱勢,季初至今我們成功貴為G20成員國中,表現最弱的股票指數,自嘲自憐不勝唏噓!中美貿易戰,人民幣跌穿7算,英國脫歐與本港政治事件 … 都讓香港股變成全球主要市場中籮底橙。諷刺的是就算連同其他乏人問津的新興市場,我們也只優於債務纏身的阿根庭,與交投淡靜的蒙古股市 …

撰文:溫鋼城|圖片: Unsplash、溫鋼城

恒指罕有連跌6天

從樂觀角度而言,目前港股市盈率又回到10倍這個中位數位置,意味現在以強積金每月供款分段吸納,只要我們政治環境沒有像中東國家般糟糕,這個位置逢低吸納賺錢機會並不會差!然而,短期方面則變數眾多,加上恒指已罕有連跌6個交易天,這是去年10月以來首次。而就算如去年般,中美兩國就貿易問題劍拔弩張,也只曾於9、10月出現過兩次。而最近10年恒指,出現過6日以上連跌的次數,也只有15次。以日計合共是102日,這相當於自2009年開始計算的3.9%,反映短期出現技術反彈機會不少。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季結、期指結算利好

基本面方面,本週利好有季結,期指結算,十一國慶,與及A股完成擴容等幫助。利淡則有恒指連跌6天底氣不足,本地政治運動也由街頭進入了商場,中美貿談特朗普又節外生枝,由可接受一份臨時協議,至要求全面協議 …如此好壞參半的境況,要準確預測實不容易,倒不如以關鍵位作進退依據,例如剛失守的頭肩頂頸線位置,如果連續3天失守;又或是恒指今天勉強守穩的26,180點上升趨勢線低位 … 都是不俗的短線買賣重要關位。

圖片: Unsplash
圖片: Unsplash

上望方面,9月17日介乎於26,951至26,976點的下跌裂口,將會成為大市出現反彈的短期阻力。是龍是鳳相信很快揭盅,短線買賣緊記嚴守賺蝕好了。當然,強積金無需基金轉換費,只需注意個別買賣時的時間差,如何操作實悉隨尊便。關鍵是量力而為,那怕賺少少總比蝕了好得多,故千萬別只著眼於高風險產品,減息週期時債券等投資工具也可多加留意。

圖片: 溫鋼城
圖片: 溫鋼城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
基金經理
溫鋼城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