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譚詠麟理財廣告騙個人資料!金管局:2,000人中招|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最近有一批神秘廣告在Facebook不停出現,以藝人譚詠麟的相片,配上分享理財投資心得的標題,不知甚麼葫蘆裡賣甚麼藥,引發網民的好奇心;亦有網民覺得廣告出現得太頻密,感到十分煩厭而按下封鎖鍵,可是「愈block愈有」,十分擾人!原來這是假廣告,真騙局!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Facebook

金管局指這些廣告以藝人作招徠,誘騙網民透過互聯網或電話透露個人資料,例如信用卡號碼,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2,000人「中招」,金管局表示,這些騙取敏感個人資料的廣告或可能透過不同媒體或方式出現,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小心保護個人資料,切勿隨便向第三方透露任何信用卡資料及密碼,以免墮入騙局,導致金錢損失。

金管局又呼籲,市民若曾向可疑的第三方透露任何敏感的個人資料,應即時聯絡警方的反詐騙協調中心(電話號碼:18222)及發卡銀行。金管局亦已經要求銀行全力配合,協助受影響客戶跟進。

譚詠麟所屬經理人公司藝能製作早前就發出聲明,指譚詠麟從未接受媒體訪問分享理財心得,亦從沒有在媒體講解加密貨幣系統,指這些全屬失實報道,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