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供股票 龔成

港股波動市 小心站錯邊 趁港股反彈更新組合|溫鋼城|經一專欄

股票

廣告

投資市場今天適逢季結與月結,加上今天公布內地兩大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官方與財新數據皆優於市場預期,遂帶動港股是日一改每逢週一,有7成機會下跌慣例,恒生指數自開市後不久低位,25,786點輾轉反彈至最高26,161點,上下波幅達375點,最終26,092點報收,上升137點或0.53%。

撰文:溫鋼城|圖片:溫鋼城

特朗普對華政策時晴時雨

然而,環球市場本月確實多事!10月1日國慶70週年、雙十中美貿談再度展開、下週開始美企新一輪業績期、15日美加徵內地關稅至30%、19日美企對華為出口寬限期死線、30日美聯儲議息,與及31日英國脫歐限期死線等。上述每件大事均能獨當一面,隨時可令股市大起大跌。當中,尤其是中美關系。上週三特朗普於聯合國大會痛陳中國不是,或許眼見股市大幅調整;週四又吹和風謂預期中美達成貿易協議,將較想像中快;週五卻又給蕉皮投資者踩,撤銷中概股上市地位,與及禁止美國資金投資中國研究開綠燈 … 特朗普對華政策時晴時雨,站錯邊後果不言而喻。

波動市 趁反彈轉組合

從資金流角度而言,就是擔心站錯邊,故都流向經濟基本面最好的美國,帶動美匯指數連續第3天重上99點區。與此同時,新興市場貨幣指數也回落至1600點邊,這意味資金從新興市場回流美國,不利組合中的中國基金表現。因此,就算恒指今天反彈,於26356點早前頭肩底頸線,以至26516點20天線之間,共有4重阻力之多。欲要突破,可能需要中美貿易談判傳出善意方可。

問題是若未能突破上限,向下波幅區隨時有擴大可能,原因10月向來大上大落,2007年創31,958點新高是10月,1987、1998和2008等股災觸發點都是10月,去年10月恒指也錄得10.11%跌幅。意味維持近廿年的逾10%波幅平均,港股下面將會是24,000點附近了。有見及此,港股連跌兩週,標準普爾500指數也連跌兩週,趁港股反彈,把組合先轉往較低波幅的美股,也許會是短暫權宜之計,詳情歡迎參考附表。

港股 美股 投資組合 溫鋼城
圖片:溫鋼城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
基金經理
溫鋼城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