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惡」的藍與紅 Tiffany與Christian Louboutin的專利

職場

廣告

很多女孩子喜歡美國珠寶品牌Tiffany & Co.的首飾,也喜歡Tiffany Blue;喜歡的Tiffany首飾可以買下來據為己有,喜歡Tiffany的藍色卻不可據為己有,究竟所謂何事呢?

整理:Smart ED編輯部︱圖片: Tiffany & Co.、Christian Louboutin官網

Tiffany Blue其實是口耳相傳的俗稱,這個漂亮的藍色又稱為「知更鳥蛋藍robin’s egg blue」,Pantone色碼是PMS 1837,1837是Tiffany的創始年份,是Pantone為Tiffany特別訂製,並不會出現於 Pantone Color Guide,任何人都不可以在未經授權時擅自使用;這個藍色早已被Tiffany註冊專利,成為品牌的商標,除了名字、標誌,原來獨有的顏色,也可以成為商標!

法國鞋履品牌Christian Louboutin,其搶眼的紅色鞋底是它的招牌設計,這個顏色的色碼是Pantone 18-1663 TPX,又名Chinese Red。據說有天Christian Louboutin正在設計新鞋時,苦無靈感,無心插柳下,拿了助理的的紅色指甲油,塗在鞋底,從此「紅底」就成為了品牌標記,Christian Louboutin亦把「紅色鞋底」註冊成商標,並多次透過打官司,禁止其他品牌的高跟鞋採用紅色鞋底,包括法國名牌Yves Saint Laurent、荷蘭大眾化品牌Van Ha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