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出軌社畜返工遲到 日本腦細竟要求提交車務狀況報告

港鐵出軌社畜返工遲到 日本腦細竟要求提交車務狀況報告

社會熱話

廣告

眾所周知,日本公司對員工的出勤紀錄十分嚴格,甚至乎是苛刻!近期港鐵亂象頻生,隨時封站停駛,無車搭已成常態,上班受阻延都是很合理吧?Sorry!腦細並唔係咁諗!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回魂夜》劇照、《 受夠了!我要炒老細 》劇照
上月17日早上繁忙時間,一列東鐵線列車在紅磡站出軌,導致全日停駛,行駛中的列車也被迫停在路上,連同乘客被困在路軌上,乘客莫講話要準時返工,想離開車廂轉乘其他交通工具也不容易!一位自稱「日資垃圾社畜」的網民在一FB專頁投稿,稱當日因這次事故而「遲大到」,事發時已通知日本人腦細,更附上新聞報導作證,事後更補交由港鐵發出的官方新聞稿;「社畜」因交通事故導致遲到一事可謂「證據確鑿」、「珍珠都冇咁真」!Sorry!腦細並唔係咁諗!

「社畜」表示,事發當日向腦細報告遲到原因,腦細表示:「OK!冇問題!」其後卻被「翻舊帳」,腦細指,與「社畜」住同一區的同事於當日並沒有遲到,要求「社畜」提交當日的官方車務狀況!果然是貫徹日本人做事「超認真,勁細緻」的作風!「社畜」表示,該名沒有遲到的同事一向比他早20分鐘回公司,恰巧避過列車出軌,而他本人當時正被困於火炭站,這個解釋無論時間、地點都很清楚、很合理吧?Sorry!腦細並唔係咁諗!
「當時是否真的全線停駛?」
「當時列車隔幾分鐘開一班?」
「在哪裡開車?在哪裡停車?」
「平均幾分鐘開出一班車?」

「出軌意外後是不是其他列車也被卡著?」
「被卡著的列車停在路上多少分鐘?」
「每輛列車平均受阻多少分鐘?」
日本人腦細鍥而不捨,「一絲不苟」的「求真」精神,真的不得不佩服!最後「社畜」只能無奈地嘆一句:「喂!大佬呀!你唔好咁黐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