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戀愛 藍橘子

女朋友做錯事唔知鬧唔鬧佢好?辦公室戀愛好頭痕|藍橘子

職場

廣告

中學的辯論比賽,總會有一個題目是「中學生應否談戀愛」。不管辯論技巧多麼精湛,老師總會判反方勝出。那麼,在辦公室又應否談戀愛呢?

撰文:藍橘子|圖片:unsplash

應否談辦公室戀愛?

若果從同事關係發展成戀人,每日長時間共處在同一個辦公室,很難能瞞天過海。因為會很多蛛絲馬跡,這些行為會使雙方露出馬腳。我的朋友阿康,最近他就因為辦公室戀情而非常煩惱。

「最近我拍拖,女朋友係同部門嘅女同事。」阿康。
「恭喜晒喎,有咩咁煩惱?幾好啊!可以日日見面!」我。
「唉,你有所不知。」阿康。

原來兩人本來沒打算公開戀情,但拍拖不夠一個星期,消息就傳遍整間公司了。正因為他們在午飯時間,會裝作神秘「前後腳」在公司樓下會合再一起吃。其中一個加班,另一個會故意留在公司等到一起下班。就算在平日工作期間,跟伴侶對話語氣也會變得不一樣。

辦公室談戀愛的不便

本來拍拖只是小事,但很多同事都語重深長的跟阿康說,在辦公室談戀愛帶來很多的不便。首先在工作上不能有所偏頗,若女朋友是同部門的下屬,她做錯事應該責怪她嗎?但是,當上司對待伴侶與其他同事一樣,作為女生又會感到不悅,左右為難。最壞的情況,是當情侶吵架的時候,又要在工作上經常有交接,到時候不單止影響感情,更無法專心工作。

這個時候,會計部的Jessica也過來勸說:「你諗吓,萬一你結婚擺酒,如果女朋友唔同公司,擺酒可以請晒兩邊嘅同事。但而家你同佢同一間公司,請嘅人咪少一半囉!」真不愧是會計部,計算到這種程度。不過,儘管眾人極力勸說,阿康還是打定決心繼續跟女友拍拖,當然了,兩人的感情從來都不是其他人能干涉的。

不過,真正讓阿康感到納悶的,是前幾天他跟女友吵架,女友不知是衝口而出的真心話,還是意氣用事,她說:「如果我哋分手,我哋其中一個一定要辭職,我唔接受兩個分咗手嘅人喺同一間公司。」看來…連阿康女友也不太建議在辦公室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