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服業

餐飲服務業最慘 失業率6%創六年新高

職場

廣告

港府多次譴責連續4個多月的反修例運動拖跨香港經濟,市場人士更擔心裁員潮,令失業率急升。

撰文: Smart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雖然根據政府統計處本週五(18日)公布最新數字,2019年7月至9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9%,失業率依然在逾20年新低水平,不過,個別行業就相當慘情。客觀而言,連月社會運動的確影響部份行業。當中餐飲服務活動的失業率,就較去年同期上升1.6個百分點,創六年新高。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進一步上升至4.9%,為兩年多以來的最高水平。

至於炒人時經常會先被炒的IT人,該業界的失業率亦按年升了1.2個百分點。而貨倉及運輸輔助活動業,失業率按年亦增加0.9個百分點。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經濟情況惡化在短期內將會為本地勞工市場帶來更大壓力。政府會密切留意有關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