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澄清與優品360無關係 老闆並非福建人

社會熱話

廣告

優品360(02360)早前公布因社會運動而「被裝修」的分店有59間,佔全線分店的6成多。由於老闆林子峰被指與「北角福建幫」關係密切,優品360的招牌藍色也被網民笑稱為「福建藍」,最近有網民就發現一間名為「民生Daily Manson」的零食店,店舖裝潢跟優品360相似,連招牌使用的藍色亦相近,網民懷疑這間店是優品360的「分身」,亦有網民指優品360將會逐步改名為「民生」,更有指這間店與同樣因社會運動而「被裝修」的美心集團的股東牛奶國際有關,流言滿天飛,究竟「民生」是何方神聖呢?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優品360 Facebook專頁、民生Daily Manson Facebook專頁

「民生」全線9間分店的老闆其實是「舖王」鄧成波的四子鄧耀邦及其妻子,鄧耀邦昨天就發出聲明,指「民生Daily Manson」跟優品360及牛奶國際都沒有關係。至於鄧成波家族的祖籍為南海九江,並非福建。另外,「民生」的Facebook專頁亦早於10月9已作出澄清,指「民生Daily Manson」屬「正笙有限公司」所有,與其他公司無關,又說要邀請街坊到店舖「視察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