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業 熱潮 隔山買樓 伏位 你要知

【海外置業熱潮】隔山買樓 4大伏位你要知

移民

廣告

投資界有句經典名言:「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意指要分散風險、多元投資,而海外置業就正正是分散風險的好選擇。不想中伏? 以下4個要點記得要小心提防!

撰文:美聯物業 |圖片:unsplash

陷阱1:誤購爛尾樓

甚麼是爛尾樓?它是指已辦理用地、規劃手續,動工後發展商卻無力繼續投資建設或陷入債務糾紛,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產項目。買家投資國外樓花後,物業還沒建成,發展商卻帶著錢夾帶私逃,最終淪為爛尾盤的案例實在屢見不鮮。「爛尾」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發展商破產、項目涉及經濟糾紛、違法違規而導致工程停工等。

作為一個精明的買家,決定在購買海外「磚頭」增值財富前,應預先審慎瞭解發展商的背景及聲譽,選擇大品牌、信譽好、有實力的發展商,審視發展商是否有足夠財政能力興建整個住宅項目,避免日後因資金周轉問題演變成爛尾樓。

相關文章:【日本買樓】買日本樓移民?買樓要注意:防震、地區選擇、稅務|張明珠

陷阱2:墮入銷售騙局

近年坊間海外樓盤銷售廣告大行其道,有的標榜地理位置優越,有的號稱回報率極高,吸引買家關注。事實上,很多廣告言辭誇大不實,買家一不小心,很容易買到貨不對辦的樓盤單位。因此,建議買家在交易過程中,除了聽取物業代理的介紹外,最好親自實地考察一下,了解項目的位置與鄰近配套,親身體驗當地的交通、社區設施是否完善等,自行判斷日後該物業出租或轉售的回報率。

陷阱3:購買樓花有盲點

如果考慮購買樓花,即未建成的樓盤,有幾點需要注意。第一,發展商一般不會收取多於30%的訂金。若遇到一些發展商要求買家將50%的訂金匯到自己的帳戶,買家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第二,買家要密切留意樓盤的施工進度,避免到收樓時才發現仍是爛地塊。若樓花期多於2年,那麼買家就要多加留意了。

相關文章:【投資日本樓】民宿新法是甚麼?買日本樓開民宿好處、必讀要點|張明珠

陷阱4:不熟悉當地稅務

各國稅制不同,有些國家需要繳付印花稅,有些會徵收增值稅和遺產稅,更有些國家實行全球資產統籌徵稅。即使是放租的住宅單位,亦可能須繳納租金收入稅。買家若不熟悉當地稅務法例,一旦購入物業後,隨之而來的可能是各種稅務費用的支出,建議各位買家先向各專業人士作詳細諮詢。

海外置業始終是「隔山打牛」,為保障自身利益,買家們一定要好好把關,買樓前做足功課,選擇一間信譽良好、可靠的代理公司幫忙,才能買得開心、賺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