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 民望 插水 唔會休息

林鄭月娥民望再插水至25.5分 日前表示:我唔會休息

社會熱話

廣告

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日前公佈了10月份「特區政府及特首民望意見調查結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整體表現評分自今年3月開始持續下跌,最新結果為25.5分,較9月份時下跌2.7分,較去年10月的52.3分,跌幅超過一半。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林鄭月娥Facebook專頁、新傳媒資料室
民調在10月22至28日進行,即施政報告發表後一星期,訪問了共714名市民,除了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下跌外,其他各項民望指標都較去年同月份為低,包括對特區政府的滿意度﹐有一成受訪者表示滿意,較九月時跌1.3個百分點,有六成六市民表示不滿意,較九月時升2.7個百分點。

對3位司長的評分方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的評分為30.9分,較9月時下跌1.2分;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評分為26.9分,較9月時下跌1.8分;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評分為18.0分,較9月時下跌1.4分。
至於對香港特區政府的信任度,16.0%的受訪者表示信任;55.7%表示不信任;26.8%回答「普通/一半半」。對北京中央政府的信任度方面,14.0%受訪者表示信任;58.4%表示不信任;23.0%回答「普通/一半半」。
林鄭在2017年3月的行政長官選舉論壇曾表示:「如果香港人主流意見令到我再無辦法擔任行政長官,我係會辭職」。近月來因「反修例」風波,導致林鄭民望插水,加上早前傳出中央有意更撤換特首,令林鄭下台的消息甚囂塵上。不過,林鄭日前出席一個商界活動致辭時,表示:「We will not rest. I will not rest」,明言「不會休息」﹐又強調會繼續落實「一國兩制」,維護法治,並找出方法,讓已分裂的社會重拾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