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遞,順豐,快遞員

唔坐OFFICE做速遞 月賺$20,000冇走雞

職場

廣告

順豐快遞由王衛在上世紀「90年代」從香港「走水貨」起家,由10萬元打本,到如今成為每年運送17億件貨品的快遞王國,王衛也藉此成為內地第三大富豪,可見快遞業商機無限。

目前內地快遞業僅有順豐等極少數公司採取自營模式,即快遞員是公司員工,需支付工資、社保,為員工配備電單車,又要配置倉庫、貨車等,要成為第二個王衛,經營快遞公司門檻已很高。

倘若是加盟模式,舖位租金、員工工資、電單車等使由加盟商負責,公司收取加盟費,相對「輕資產」,較易起步。而要在本港入職做快遞員工,門檻也不高,一般要求持有小型貨車車牌及駕駛經驗,可舉起70磅重的物件等。

如果到跨國快遞公司應徵,熟悉各國出入口程序,看慬英文地址較佔優。

快遞員較一般文職辛苦,但如果夠勤力,收入前景勝文職工作。如順豐是按件計算佣金,在工商區公司派件密度高,一份文件或箱頭計3元,一件重量過10千克計5元,每月收入可逾2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