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生命科技 長和 黑色素瘤療法 投資有道

長江生命科技黑色素瘤療法有突破 股價爆升1.5倍 追揸沽攻略

投資

廣告

長和(00001)旗下長江生命科技(00775)中午公布旗下公司科研取得重大突破,股價全日拾級飆升153.5%,見0.9元創15年6月以來高位,全日成交3.23億元。

撰文:SmartED編採部 |圖片:iStock

長江生命科技發表公告,指旗下全資附屬公司Polynoma LLC,將發表黑色素瘤抗原疫苗免疫療法中,候選疫苗seviprotimut-L的第三階段臨床研究數據。長江生命科技表示研究數據「令人鼓舞」,seviprotimut-L可能是黑色素瘤疫苗療法的一項重要革新,而市場目前尚未有任何疫苗獲准用於黑色素瘤輔助性療法。長江生命科技指出,黑色素瘤療法的環球市場估值超過10億美元,預計未來能以倍數增長。

長江生命科技未升完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以現價0.9元計算,市賬率約2倍、市盈率約33倍,在容易受消息帶動的生物科技股來說股價合理。而今天以貼近全日高位0.9元收市,反映目前長江生命科技股價未完全消化好消息,認為尚有約10%的上行空間,目標價1元,跌穿0.8元則應先行止賺離場。

值得留意的是,長江生命科技在收市前半小時錄得141.81億成交,在競價時段錄得2,025萬股大手買賣,投資者應注意相關股票在未來有機會大幅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