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公司7大徵兆

社會熱話

廣告

零售業炒人、銀行業又炒人,最近連航空公司都有機會炒人,究竟一間公司裁員有何跡象,打工仔又如何避免「中伏」呢?

美國一個財經網站最近列出7個公司或老闆有問題的徵兆,各位打工仔,的確可以參考參考。

1) 初到公司報到,沒有人介紹上司或老闆給你認識。而當你問及同事上司的的管理風格時,他們說「怪怪的」、「有點緊張」。
2) 公司沒有人談天,或者沒有人微笑,他們甚至逃避你的眼神。
3) 同事不願意或者絕少透露他們的工作情況。
4 ) 上年同期有四位同事負責你的工作,今年卻只剩下你一個。
5) 當你問上司上手同事離職的事,他帶你「遊花園」和不停數落上一手同事的問題。
6)當你請人介紹同事給你認識時,他說那位同事不想談上司的是非。

7)當你問及公司入職要求時,答案是勤奮、忠誠、欣賞公司和尊重上司。

融入公司的工作氣氛,可以使員工工作起來事半功倍;公司氣氛怪怪的,工作都不見得順心。

如果非常幸運地,大家的工作環境沒有以上問題,那就太好了,可以在工作上好好發揮。如果不幸地中了以上的徵兆,可能要轉轉工作環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