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我買咗第6架法拉利

老闆的日常生活有幾離地?「我買咗第6架法拉利!」|藍橘子

職場

廣告

高層的日常生活,神秘而令很多人充滿幻想,到底他們對金錢的概念如何?高層之間吃飯時聊些什麼?

撰文:藍橘子FB)|圖片:unsplash

老闆的離地日常生活

有一段時間﹐我需要長期坐在老闆的辦公室,與他共用一部電腦(大部分時間都是我用電腦工作,他在按手機、發呆、跟其他高層或客戶聊天)所以接觸到很多高層的日常生活。這段日子,給我第一個印象是…這就是傳說中的「貧窮限制思維」吧?我老闆是個跑車迷,家中有十多輛跑車,某天他跟我說:「我買了人生第十三台車。」他把手機遞給我看照片,我連是什麼型號都說不出來,第一個本能反應是:「嘩!法拉利!」

「是啊…第六台法拉利!」老闆淡淡然的說。莫說是六台法拉利,我連擁有一台都不敢奢望。平日抽到新iPhone首日發售已經跟足夠跟同事們炫耀了。看過老闆的法拉利照片後,我問:「老闆你這麼多車放哪?」

「我有十幾個連車位啊,買樓時順便買了。」日後我才意識到,這個問題有多無知…原來老闆每逢假日都會出去跟客戶車聚,有時候老闆會跟其他客戶「互相借車位」,方便在幾個地方車聚。

永遠無法想像的奢華

最最最誇張的一件事,某天老闆的兒子來到公司,他是一個中學生。他跟父親聊了一陣子,說等下要跟同學去唱K。年輕人嘛,興趣都差不多,我暗暗安慰老闆的兒子終於跟年輕時的我有幾分共通點。

兒子說,同學們相約在地鐵站等候。
老闆:「你懂得坐港鐵嗎?」
兒子搖頭。
老闆:「那你打電話給司機叫他載你吧。」

原來老闆兒子從小到大,不論上學或假日,都有司機接送,所以他從未坐過港鐵。我倒抽一口涼氣,與老闆兒子的差距又一下子擴闊了…在我一般的認知,同事們的明爭暗鬥,就是女同事們互相鬥丈夫送的求婚戒指鑽石有多大顆,下班有沒有司機接送,情人節的玫瑰花有多大束。男同事鬥名錶、鬥健身、鬥權力。我以為有錢人跟我們一樣,會鬥跑車、鬥名錶…然而,這通通都只是老闆的日常,換新手機就像替換衣服,訂購新跑車的心情,跟我們期待新iPhone一樣。這是我們永遠無法想像的奢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