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顆粒

中藥顆粒潛力大 培力候3.8元吸

投資

廣告

近年,本港對中醫的認受性增加,不少公司的醫療保險,已經將中醫納入受保範圍。身邊不少朋友,有時候並非「真病」,亦會以中醫調理。傳統的中醫需要煎藥,即使有人代煎,飲藥的時候,對於上班上學一族,亦甚不方便。對於中醫館而言,儲存中藥材料,需要大量空間。因此,不少中醫診所已經轉用濃縮中藥配方顆粒,有關行業具龐大的增長潛力。
培力控股(01498)為本港濃縮中藥配方顆粒的最大供應商,市場份額達到70%。集團亦在內地拓展濃縮中藥配方顆粒業務,去年上半年分部收入8,711萬元,佔總收入的41%,超越香港濃縮中藥配方顆粒業務的37.8%,成為主要收入來源。

另外,集團設有農本方中醫診所,去年上半年收入按增加2.9倍至2,216萬元,增幅顯著。集團除了在本港擴展中醫診所網絡,在澳洲和加拿大的中醫診所已經開始營業,有望成為新的增長動力。

去年11月,集團向主席收購中藥種植園,藉以拓展上游中藥材種植及貿易,有助確保以較低成本穩定供應中藥材。早前,集團以540萬美元收購美國中草藥配方生產商,以擴大美國業務。可以考慮3.8元吸納,阻力為今年高位4.39元,不跌穿3.65元續持有。

編按:筆者黃智慧現職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主要研究港股市場,不論大中細價股,尋找具潛力股份。現於不同報章和網站撰文,並曾擔任電視、電台和網站的股市評論嘉賓,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