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華 發 盈警 預料 由 盈轉虧 生意 大跌 的原因是

【翠華發盈警】預料由盈轉虧 生意大跌的原因是⋯⋯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期多間餐飲及零售企業發出盈警,翠華控股 (01314) 日前亦發出盈警,預料中期將會由盈轉虧,去年同期則錄得盈利1,447萬元。翠華表示,轉虧主要由於當前的環境:人民幣貶值、顧客消費意欲下降,以及自6月中旬以來訪旅客銳減等多方面不明朗因素影響,導致經營收益顯著減少,食材及人力成本等經營成本持續上漲,亦拖累了盈利表現。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翠華官網、新傳媒資料室

翠華上一個年度的業績已出現大倒退,根據今年6月翠華公布的全年業績(截至2019年3月),全年純利大跌94.08%,僅賺 474.1萬元。

有分析認為,近年翠華的目標客群傾向自由行旅客,本土市場流失,而自由行旅客的消費意欲放緩,加上近幾個月的社會運動未有平息跡象,訪港旅客人次大跌,8月的按年跌幅為42.3%,對本地餐飲業造成打擊,翠華作為本地其中一間大型連鎖食店,可謂首當其衝。

不過有網民就認為,有「貴價茶記」之稱的翠華,自從上市後, 食物質素和服務水準都每況愈下,與售價不相符,生意大跌是意料中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