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對付賴床 返工唔再遲到

社會熱話

廣告

各位打工仔平日上班有沒有遲到的煩惱呢?雖然房間裡那張床實在太吸引,但是可憐的打工仔,上班遲到的話就不能拿勤工獎!那麼究竟有甚麼方法可以對付賴床呢?

1 把鬧鐘放在客廳

平日大家一定會把有鬧鐘功能的手機放在枕邊,因為睡前要玩玩手機才舒服。可是無論手機還是鬧鐘,都不應該放在床上或房間裡,很多時候關掉了鬧鐘就會繼續睡,你又不是沒有試過,對吧?所以把手機和鬧鐘放在客廳吧,否則3個鬧鐘都叫不醒你!

2 養成叫別人起床的習慣

如果你有男/女朋友的話,可以自告奮勇早上打電話叫對方起床,有了這個習慣後,責任感會呼喚你起床的了!就正如我們想起當天有緊要事做的話,就不會賴床的道理一樣。

3 睡前喝水

你一定會想,睡前喝水會水腫啊,為甚麼還要我這樣做?因為睡前喝一點水,早上就會忍不住要馬上起床尿尿,不過喝少量就好了!

4 夜晚活動要自律

上班天的前一晚,一定不可以玩得太晚,就算朋友邀請也要禁得住誘惑,一旦玩夜了或者喝醉酒,後果就不堪設想!

5 自動沖咖啡

可以為家中的咖啡機設置自動沖咖啡功能,早上就會傳來香噴噴的咖啡味,自然就會夠精神醒來啊!

6 參加假日早上的興趣班

假如你不想在假期裡睡得太晚,可以報一些早上參加的健身班或興趣班,昂貴的報名費一定會令你不敢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