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量度升幅計算 港股上望30,000點

按量度升幅計算 港股上望30,000點!

投資

廣告

A股在經歷半年的橫行後,終於有突破跡象,同期美股一如所料再創新高,港股處於兩者之間,雖然長線走勢相對較弱,但亦突破了週線圖雙底頸線,按量度升幅計算,恒生指數中期後市很大機會上試29,800水平。

撰文:傅允軒|圖片:中新社

週線圖顯示,A50指數在2018年創下接近十年的新高點後,一度受到中美貿易戰及人民幣貶值等因素困擾而顯著調整,但情況在踏入2019年已經明顯好轉;雖然至今仍未能上破當日高位,但已營造了一組大形的「旗型」走勢。上週本欄提到「A股升浪長路漫漫」,除了基於250天線的趨勢向好外,另外亦因有此形態作出根本的配合。這組旗型歷時十個月,「旗桿」在1月至4月份形成,總長4,000點,而最近半年在高位反覆爭持,營造了「旗」部的主體,並在最近幾天出現了初步的上升突破。按量度升幅計,合理地預期接下來將有4,000點的升浪跟尾,勢將帶動國企H股上揚。

國指見底勢返12,000點

事實上,國企H股指數近日亦已重返250週線之上,否定了處於單邊跌市的可能性;而且國指週線圖跟恒指同樣突破了雙底頸線,基本量度升幅可上試11,700點水平。當然,附隨A股的上升大浪,筆者相信H股的上升目標不會僅此而已。據港股往績,歷來多次主要上升大浪之中,內房股必屬領放板塊,沒有內房股的升勢表示贊同,港股玩不出花樣。關於同一論點,筆者在2017年2月份碧桂園(02007)開車時已曾提及,當年較後時間港股的表現,大家應該記憶猶新。一年多後的今天,港股又見異動,內房股與內銀股最近一星期表現強勁,亦跟港股的升勢相配。

當然,現在的內房股比2017年已經高了一截,很難寄望能夠重演當年的升勢,但這一板塊造好,至少反映港股的升浪十分健康。同一時間,內銀股亦全線造好,工商銀行(01398)週線圖正營造雙底回升走勢。內銀股造好,對指數有直接的利好影響,恒指在週一(11月4日)以裂口突破上揚,很有可能反映27,500點以下的調整階段已告一段落。

淡友補倉挾升美股

中、港、美股市齊升,很大程度是由於中美貿談進展順利。打從一開始,這個劇本就不難推算,縱然間中或有波折,但最終結局必定是達成和解,因為貿易戰本來就跟美國行之有效的資本主義大相逕庭。然而,在同一背景下,中、港、美股市的向好反應各有強弱。A股與港股的去向,上文已作分析,除了港股本身有自己的不穩定因素外,AH股的長線升勢應沒懸念。當然,貿易戰這場戲由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手導演,美股最為受惠是理所當然。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在上破歷史新高後,最近幾天在高位企穩,一旦淡友開始醒覺貿易戰實際上只是特朗普要來干預環球央行貨幣政策的一個手段,相關淡倉回補盤勢將引發美股出現爆炸性上升。筆者為此升勢已經準備多時,愈接近美國大選年,愈應加倍留神。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