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前

【生活趣談】空姐 警察 內衣售貨員 工程師 明星入行前做咩職業 你估到嗎?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時來運到,真係擋都擋唔住!有部分藝人學生時期已被星探發掘,是天生明星相﹔亦有藝人加入娛樂圈前做過不同種類職業,有時因劇本需要,他們會飾演曾經做過職業,令演出更真實。讓我們盤點不同明星入行前做過的職業!
撰文:馮卓韞 | 圖片:instagram、電影截圖、新傳媒資料室

入行前是空姐的明星眾多

最多明星做過空姐,當中有黃智雯、李若彤、朱智賢、AGA、羅霖、劉佩玥、譚小環、陸詩韻、陳倩揚、郭羨妮等等。

難怪大台不時用航空業做背景,隨時可以有前空姐飾演!

曾是模特兒的藝人

另一個多藝人入行前做過的職業是模特兒,可能透過拍硬照、行cat walk認識不同「大老闆」,更易入行。

當中有陳豪、周柏豪、譚凱琪、余文樂、周麗淇、唐詩詠、李佳芯等等。

做過警察的藝人

亦有不少藝人「當過差」,有黃智賢、張家輝、王喜、林嘉華、馬德鐘等人,香港擅長拍警匪片,這班藝人吃得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深圳见!

A post shared by 馬德鐘 Joe Ma (@joema_tak_chung) on

最估你唔到

第一位一定非郭藹明莫屬!

有指她曾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做見習工程師,不過當時人否認是NASA,而是在另一家私人公司當實習工程師。

她91年以碩士生身份參選香港小姐奪冠,才開始拍劇。

那個年代,碩士學受人尊敬程度媲美做10優港姐,郭藹明實在強得驚人!

不少明星以前做過售貨員,曹永廉竟然做過女性內衣售貨員,相信不太多人知。

現在男人幫女人化妝、揀內衣成行成市,但以前男人賣女性內衣少之又少,有機會被人歧視是女人奴,而女顧客又會感尷尬,入行做明星可能令曹永廉甩難。

由低做起

周潤發深得民心,毫無架子,不時讓路人野生捕獲他,如此親民個性,可能跟他做過酒店服務生、郵差及相機推銷員有關。

職業無分貴賤,由低做起讓他更珍惜現有的一切。

除此,金句王黎明做過手提電話推銷員,他可能用賣手機空閒時創造金句。

但說到底,能否成為當紅明星仍要靠運和人脈,一開始被星探發掘入行的藝人未必能一直保持人氣。

但有不同工作經歷的藝人可能有更真實演技,最後那一個能跑出,也要看時勢。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