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落地搶投資先機!A股飛榮達頻收購要留意

5G流動通訊落地搶投資先機!A股飛榮達(300602)頻收購要留意

投資

廣告

飛榮達(300602)首三季業績大幅增長;加上近期積極收購第五代流動通訊(5G)相關產業公司,令大行憧憬5G落地後,對更件的需求增加,拉動公司業績前景。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iStock圖片

飛榮達夠積極公司主要從事電磁屏蔽材料及器件、導熱材料及器件、基站天線等研發、設計、生產與銷售,並為客戶解決方案。 近年在國家大力推動第五代流動電話(5G)發展和商用技術下,公司亦圍繞5G進行上下游整合和產品線拓展,成功開發了包括5G天線振子在內的一系列基站天線及相關產品。 產品線所涉及涵蓋的領域包括通訊設備、電子計算機、智能手機、汽車電子、數據中心及家用電器等。 公司表示,隨5G技術逐步成熟,全球多個國家逐步加大5G市場的戰略布局。

5G機遇全面分享

5G時代各類通信終端、設備的應用更加廣泛和密集,落地運行之,對設備所應用的通信器件也有更高的需求,相信上游相關的通訊器件行業,也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大行指出,電磁屏蔽和散熱材料等產品也將是5G重要上游組件,有望充分受惠於5G機遇。

5G基站密度增加、流動電話升級、物聯網普及等因素,都將大幅拉動電磁屏蔽和導熱材料需求,公司現有電磁屏蔽和散熱材料業務,有望直接受惠。 公司近期亦大展拳腳,收購了多間相關領域的公司,包括博緯通信、昆山品岱和珠海潤星泰。 當中博緯通信專注於基站天線的研發、生產與銷售,主要產品為4G天線和4.5G天線,與飛榮達在天線領域可以產生協同效應。 昆山品岱主要產品為散熱器件及散熱模組、熱管和風扇等,客戶涵蓋華為、三星(Samsung)等一線手機廠商,和微軟(Microsoft)、Facebook等知名互聯網企業,能加強飛榮達在基站電磁屏蔽和散熱解決方案布局。

珠海潤星泰主營業務為生產半固態產品,和壓鑄輕合金產品等,過多年的研發和積累,在壓鑄結構件製造方面,形成了領先的技術優勢。公司另一重點業務為5G基站的散熱殼體業務,有望明年開始大規模供貨。 另外,飛榮達亦收購昆山中迪新材料,完善導熱系列產品的產業鏈。

中迪新材料是一家集研發、製造和銷售於一身的材料技術型企業。 近年積極開拓新能源汽車領域,已成為內地知名新能源汽車,以及電池PACK(加工組裝和包裝)供應商,未來有望助力飛榮達發展汽車散熱及屏蔽業務。 公司最新有意以1,346萬元人民幣,增持控股子公司江蘇格優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股權。 交易成功後,公司持有江蘇格優的股權比例由70%增加至80%。 2019年上半年,公司導熱材料及器件業務的營收入1.3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87.57%,其中江蘇格優碳素,是收入增長的主要來源之一。

散熱材料需求上升

大行認為,公司此次提升對江蘇格優的控股比例,是對格優現有技術能力和客戶結構的認可,亦在一定程度上,肯定對格優未來成長的信心。 大行引述數據指,5G基站的功耗是4G基站的2.5至3.5倍,高功耗意味著高熱量。 因此,對散熱器件和材料的需求將有所提升。 當中散熱石墨膜是應用於4G的重要散熱產品,在更高功耗的5G價、量都有望翻倍。 為迎接未來石墨片市場整體空間增長,公司目前正在進行石墨片的產能擴充。 大行相信,公司在國內外大客戶中分額,亦仍有提升空間,江蘇格優有望持續穩定成長。

有意集資擴充產能 公司7月發布非公開發行預案,有意集資7億元人民幣,擴充天線振子產能。 大行據工信部數據,截至今年9月底三大營運商已在全國開通5G基站逾80,000座,預計年底將開通超過13萬座,建設進度遠超年初預期。 隨公司5G基站建設加速,公司基站天線業務有望實現高速增長,進一步貢獻業績。 今年首三季公司收入16.7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84.72%;純利2.59億元人民幣,增長115.08%。 單看第三季,公司收入7.65億元人民幣,增長115.68%;純利1.0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04.82%。 飛榮達股價近日升穿50元人民幣大關,目標價上看60元人民幣。 本週五(11月15日)飛榮達股價收報49.49元人民幣。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