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 港股 最大關鍵 短期反彈浪有 溫鋼城

中美貿易談判成港股最大關鍵 短期反彈浪有望見27,000點|溫鋼城

投資

廣告

中美貿易談判最能觸動投資市場升跌,上週港股就是為此而大幅下挫1,324點或4.79%,原因是特朗普不肯就關稅撤銷讓步,但美國股市則因為庫德洛,與及羅斯等白宮言論而接二連三破頂。標準普爾500指數因而更上層樓,按週再上揚了0.88%,且創下連升6週驕人紀錄。

撰文:溫鋼城| 圖片:unsplash、溫鋼城

中美貿易談判左右港股後市

事實上,新華社今早也發出了稿,表示中美兩國就首階段談判,就核心議題進行了建設性討論 … 此文章加上再推1,800億元逆回購,中標利率下調了5點子至2厘半,可能帶動LPR利率進一步下調。兩大利好消息,推動港股是日終見像樣點反彈。恆生指數是日由地產股帶動上升354點或1.35%,重新站上了位於26,656點的50天平均線。此外,技術指標隨機指數圖上,K線今天亦以14點,升越了位於12點的D線,意味反彈勢頭有望進一步持續。

理論上,股市上揚債市便會下跌,但本組合所投資的美國長債ETF卻因成功捕捉了一個低價,故於反表現優於美股反彈2.04%。惟在美聯儲量化寬鬆措施推動下,美股仍有機會更上層樓。因而短炒過後,還是把資金泊回美股,保持領先恆指優勢。

最後,美國延長華為跟美國公司購買零部件時間兩星期,這或許代表白宮有意為中美貿談結果劃上死線,讀者宜留意短期3,098點,這個標指由10月3日展開的上升軌支持。若然失守,回落至3,028點呼聲甚高,或許該考慮止賺。港股方面,25,809點上升通道底一日未失,短期反彈浪還是有機會回到27,000點附近,即10、20和100天平均線阻力位。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
基金經理
溫鋼城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