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行情

炒後兩會行情 值博率高

股票

廣告

政協會議今天(3月13日)閉幕,人大會議週三(15日)閉幕!作為投資者,理所當然關心其政策與受惠板塊。前者傾向於繼續以供給側改革、股改和一路一帶,宏觀發展中國經濟。

板塊方面,基建帶動經濟、三四線城市樓房去庫存、人工智能與工業4.0等 … 帶動了基建、鐵路、資源、科技、和工業生產等,這些都堪稱主要受惠板塊。炒股票的讀者,不妨自行按圖索驥,尋找自己心中值得投資股份。

然而,用於整體股市,我們就將兩會開前1個月、開會期間和會後一個月的過往10年紀錄作出分析。正如開文時所言,今天政協會議結束,週三人大會議也將結束,正式開始踏入會後一個月走勢。我們發現不論中、港兩地股市,除了2012和2013這兩年外,其餘年份皆錄得不俗升。

恒生指數於會後一個月累積升幅,介乎2.86%至24.38%。平均值和中位數兩項統計,也分別錄得7.3%和5.32%的佳績,可算週一開始入市值博率十分不俗,值得讀者們好好把握。

同期上證綜合指數表現更佳,錄得上升機會也是8成,但平均升幅卻較港股高,達9.72%,中位數也達到7.34%。可見待大市升浪獲得確認後,投資國企股指數或許值博率更為吸引。

值得留意是今天的「港股通」規模再度增大,人民幣匯價再次轉強,這或許是人幣跟一籃子貨幣掛鈎,當中的歐元和日圓可能結束寬的鬆貨幣政策有關。加上恒指今天能夠站上10天平均線和9天相對強弱指數重上50的強弱分水嶺,皆可令投資者短暫放下心頭大石,博取季結時一個合理回報。

%e6%ba%ab%e9%8b%bc%e5%9f%8e2017%e5%b9%b43%e6%9c%8813%e6%97%a5

編按:作者溫鋼城專職從事基金管理近廿年,現為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主力宏觀分析環球市場經濟狀況、制訂程式管理模式,以及決定每日出入市投資策略。持有證監會第一類(證券交易)、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九類(提供資產管理)牌照,被授權為客戶捕捉出入市投資時機。2015年起被委任管理中投傲揚精選基金日常管理工作。基金主要投資於香港股市與及美國上市的中資概念股,目標是中長線表現優於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