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朋友』係世上最無利用價值嘅存在

職場

廣告

在這個功利主義盛行的社會下,大家做每件事之前,都想令自己得到利益。

 
文:藍橘子

學樂器是為了進入好學校,不是為了興趣。
讀好學校是為了找工作,不是為了求知識。
 
在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也一樣,女生要結識一個有經濟能力的男朋友。兒子想出生在一個富裕家庭下。相對地,父母想兒子發達,讓自己年老時安享晚年。
 
總括而言,一切都是為了在有限的人生中,賺取更多的金錢。
金錢,永遠都是催使人墮入功利主義的最好工具。
 

在這功利的社會下,「朋友」這種關係就變得相當奇妙了。
你能利用他賺錢嗎?不能,因為朋友這種關係很脆弱,他感覺到你不真心,你就會失去這個朋友。
 
朋友不像戀人般,有的對你死心塌地,有的儘管你付出所有,對方仍對你無動於衷。朋友也不會計較你的樣貌、身高、背景…

 
朋友不像婚姻,沒有法律約束,認識十年可以因一件小事而絕交。儘管很久不見一次面,一見面也可以隨時談得上。
 
朋友不像父母跟你沒血緣關係,他們可以跟你無所不談,也可隨時變回點頭之交,你一定要交出真心,才能交到真心朋友。
 

當你遇上困境,一個真心的朋友,總會無償地給予協助。借你錢、用時間陪你聊天、他能得到甚麼回報?沒有…他幫你,完全只因為「朋友」兩個字。
 
所以,請好好珍惜你身邊的朋友。
當你無聊時,只有朋友願意陪你瘋狂做白痴的事。
當你失意時,陪你在酒吧喝酒聊天,開解你,真心替你著想的那個人,一定也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