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點評炒作攻略!期權期貨窩輪牛熊證策略 |吳家順

美團點評炒作攻略!期權期貨窩輪牛熊證策略 |吳家順

投資

廣告

今年的明星股之一,非美團點評-W(03690)莫屬,如今已成為「紅底股」,究竟投資者可以如何在低成本下,享受到美團的波幅(包括升幅及跌幅)呢?

撰文:吳家順|圖片:中新社

美團剛公布截止9月30日的季度業績,收入上升至274億元人民幣,環比今年第二季增加21%;毛利由第二季的79億元人民幣上升21%,至95億元人民幣,毛利率提升到34.9%,純利率5.3%。

這一年來,集團的財務數字不斷進步中,餐飲外賣收益155.7億元人民幣,酒店及旅遊收益61.8億元人民幣,其他新業務57.3億元人民幣。曾交易用戶4.35億戶,活躍用戶590萬戶,平均每用戶每年交易26.5筆,用戶增長及平均交易似乎仍有上升趨勢。其實也不是說新經濟一定最好,基本上不論新經濟還是舊經濟,最重要也是要得到一定的受眾;試想像一下,微信註冊用戶是11.5億人,美團曾交易的用戶4.35億用戶,大約是微信的三分一。

期權引伸波幅吸引

而這個餐飲外送,其實由三個部分組成,商店、外送員、買家,單是這三個部分,已經又是三個生態圈。以6,000億元市值計,大約是騰訊市值的18%,如此大市值,波幅隨時也可以達十多元,已經有一個十分好的空間去操作!早陣子美團股價剛在100元水平時,筆者在網聚上曾指出「當美團消化及適應到100元關口,可以輕鬆上升大約15元」,似乎這個情況正在實現中。要知道正股有8%至15%的波幅,相等於衍生工具30%至100%的波幅,甚至更多;那麼市場上有那些工具比較可取呢?當然首推美團的股票期權。

以執筆時計算,美團股票期權的引伸波幅普遍也達到33%以上,要知道當市場給予這個高引伸波幅,代表預測此股份可能出現的波幅。當年騰訊處於高增長期時,騰訊期權的引伸波幅動不動就40%,在操作上是十分吸引的,在衍生工具上輕鬆地就出現30%至100%的幅度(包括利潤及虧損)。

牛證炒家易被震走

其次,是美團的股票期貨,但這只是理論上,按筆者以往的經驗,股票期貨只是理論上十分好,但當持倉達一定程度(也不是很多),股價走勢就容易出現一些異變,這一點是無法用文字作出解釋,總之明白的就會明白。那麼,美團的牛熊證又或窩輪又如何呢?這兩個產品,基本上就相等於股票期權及期貨,同時其價格一般較股票期權及期貨差。儘管牛熊證也有一定的支持者,以及有一定的作用,但由於個別股份大多以牛證為主,偶然的震倉已經可以震走不少牛證炒家,不容易可以長期享受到正股的升幅。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