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城科技上市】入場費3,636元 首日孖展吸91億元!抽追揸沽攻略

【赤子城科技上市】入場費3,636元 首日孖展吸147億元!抽追揸沽攻略

投資

廣告

科網新股赤子城科技(9911)12月17日起至20日招股!一手2,000股,招股價介乎1.4元至1.8元,入場費為3,636.28元,預料在12月31日上市。招股吸逾147.4億元孖展,錄得601倍超額認購。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赤子城科技孖展

赤子城科技的孖展認購額達147.4億元,超額認購601倍,屬同期招股中,反應最佳的新股。同期另一新股台州水務(1542)孖展認購暫時錄得1400萬元,仍未足額。

科網新股赤子城科技

赤子城科技是移動應用開發者及移動廣告平台服務提供商,是次發售1.36億股,其中90%國際配售,10%公開發售,集資額介乎1.9億元至2.45億元,民銀資本為獨家保薦人。另外,赤子城科技引入兩名基石投資者,分別為火幣科技及LC Elec Trade,合共認購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的股份。

集資所得資金將以以下方式分配:

  • 預計約41.1%或68.0百萬港元將用於開發、擴大及升級Solo X產品矩陣;
  • 預計約34.6%或57.2百萬港元將用於升級Solo Math程序化廣告平台;
  • 預計所得款項淨額的約17.0%或28.2百萬港元將用於增強Solo Aware 人工智能引擎的大數據及AI功能;
  • 預計約3.9%或6.4百萬港元將用於增強本地化服務能力及建立全球信息分發網絡;
  • 預計所得款項淨額的約3.4%或5.6百萬港元將用於營運資金及其他一般企業用途。

赤子城上市 抽追揸沽攻略

赤子城科技的上半年利潤按年跌64%至1,172萬元(人民幣.下同),收入錄得按年增58%至1.84億元。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岑智勇指,赤子城科技在全球移動應用市場的佔有率雖然不高,但具盈利能力,主要收入靠廣告商,AI概念也有利於提高效率。另外,岑智勇認為,之前科技型新股走勢向好,相信此股可吸引投資者。

宏滙資產管理董事及投資策略總監林嘉麒表示,赤子城科技在用戶數量、App的下載數量不算多,規模不算很大,但其定價不算進取,可以短炒投資。林嘉麒提醒投資者,赤子城科技上市期橫跨整個聖誕節,投資者應留意大市氣氛,視乎港股屆時會否有出現回調的情況,再作不同部署。投資策略方面,林嘉麒建議投資者可以小注抽新股,但期望不要太大,目標價為2.2元。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稱,赤子城科技「食正科網股條水」,適逢阿里巴巴(9988)上市,科網股熱潮持續。張智威表示,赤子城科技最大賣點是其逾億名客戶群,另外,此股集資規模不算很大,集資額約2億元,「細隻好炒」,故張智威預料此股有超過30%的升幅。

想了解更多新股投資策略,按此閱讀

編按:本文內容於23/12曾作修正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