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門檻移民

【低門檻移民】全家移民希臘只需25萬歐元?比較塞浦路斯、葡萄牙、希臘 | 陳卓明

移民

廣告

有指香港再掀移民潮,全球各國各地,怎樣選擇「第二個家」?《經濟一週》專欄作家帝皇地產董事總經理陳卓明,特地撰文簡介和比較熱門移民地澳洲,又簡介低門檻移民地:塞浦路斯、葡萄牙和希臘,其中移民希臘的門檻最低,以及投資最具潛力?

撰文:陳卓明| 圖片:由陳卓明提供

大部分計畫移民的人士,都會視歐美等已發展的國家為目標,因為不論當地的居住環境、醫療,以及教育制度都相對較為完善。不過,往往由於入場門檻太高,或像美國EB5那樣申請繁複,而令人為之卻步。其實,移民或移居歐洲並不是想像般困難,就讓我來簡述一下,數個熱門已發展國家的移民計畫。

移民澳洲的188a和188b簽證

澳洲是距離香港較近的已發展國家,所以不少香港人都喜歡移民至澳洲,而當地除了提供配偶移民、技術移民之外,亦有投資移民。現時較多港人申請的投資移民簽證主要有商業創新移民簽證(188a)及 商業投資移民簽證(188b)兩類。

當中188a商業創新簽證申請條件比較寬鬆,公司的營業額最少須達50萬澳元,而申請人淨資產需達80萬澳元,並證明可以將其資金轉移到澳洲。至於188b申請人不需成立公司,只需要投資,包括投資州政府的指定項目,投資金額最少為150萬澳元,申請人更需擁有225萬澳元的淨資產。相關文章:【澳洲移民3大方法】投資移民條件?技術移民計分、配偶簽證手續

移民塞浦路斯 6個月可獲護照

若不懂營商,或對投資澳洲政府指定項目不感興趣的話,移民塞浦路斯相信是另一個好選擇,當地的投資移民項目簡單直接,申請者須購買一個或多個合共價值200萬歐元的物業,及向政府捐出15萬歐元便可,一旦獲批只需6個月便可獲塞浦路斯護照,不用「坐移民監」,便可正式成為歐盟成員國的公民,可在所有歐盟成員國內自由居住工作生活,並享受公民的所有社會福利。申請人亦可以同時申請配偶或子女成為當地公民,公民身份終身有效,更可以無條件傳承給後代。

移民葡萄牙 港人絕不陌生的葡國文化

若嫌以上兩個國家的移民門檻太高,不妨可以考慮一下葡萄牙,香港鄰近前葡萄牙殖民地澳門,相信港人對葡國文化並不陌生。其實,葡萄牙亦有提供物業投資移民計畫,申請人可選擇投資價值不少於35萬歐元的舊房產重建項目,或投資50萬歐元的房地產。相關文章:【葡萄牙移民】買樓投資移民葡萄牙:條件、入籍考試、生活一覽

移民希臘門檻低 只需25萬歐元

不過,要數門檻最低,物業又具有潛力的地點,則非希臘莫屬,該國自2013年開始推出的投資移民政策,門檻只需25萬歐元,同時又不用坐移民監,此外申請人之配偶、子女,以及父每均同時可獲得永久居留權,享用歐盟教育及醫療福利。而且當地的經濟及樓價正處於復甦階段,趁此時機投資物業,既可獲利,又可獲居留權,實在是一石二鳥之舉。

事實上,除了移居歐洲外,亞洲多個發展中國家亦成為熱門移民地點,下回再剖析箇中特點。

相關文章:【移民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 MM2H申請條件、資格與限制 只能住不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