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失威 觸發短暫整固

股票

廣告

 

季結將至,環球多個主要股市上週卻跌多升少!美國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按週下跌1.52%、英國富時100指數跌1.19%、德國DAX指數跌0.26%、日經平均指數跌1.33% … 慶幸中港股市表現不俗,上證綜合指數上升0.99%、恒生指數升0.2%,有助本組合上星期仍錄得正增長。

展望本星期,耶倫與多位聯儲局官員,例如:埃文斯、包威爾、卡普蘭、橋治、羅森格倫、威廉姆斯、梅斯特和卡什卡尼等多位官員,自週二開始先後出席演說。連同局長耶倫週三也有公間活動,即多達十位聯儲官員可對市場說三道四。預料結果跟上星期不遑多讓,論調也不過是今年有機會加息3至4次,與及“若經濟數據理想,6月可考慮加息”等,對股市影響理應不大。

除了聯儲局官員外,市場也憂慮特朗普搞醫改失敗,往後的稅務改革和擴大基建,會否最終也一事無成,導致本週一(3月27日)港股忽然下跌164點。執筆一刻,美國道指期貨也大跌132點,預視美股今晚下跌機會高唱入雲,只是會否是一個開始?還是短暫調整而已!

由於美股自11月美國總統選舉至今,已累積上升達十多個百份點,容易引發投資者傾向趁高鎖定利潤,美股截至上週三一星期就出現了90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出。若最終標準普爾500指數本週跌破2,340點上升趨勢線,下一個較大支持將於2,300點整數關。

為此,環球股市或有機會作出較深度調整。組合內的港股,今天就失守了10天平均線,但筆者大膽預計月底期指結算時,完全失守位於23,963點的20天平均線支機會不高,投資者不妨以23,900點作為止賺止蝕參考,失守的話可考慮減持或離場觀望。

編按:作者溫鋼城專職從事基金管理近廿年,現為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主力宏觀分析環球市場經濟狀況、制訂程式管理模式,以及決定每日出入市投資策略。持有證監會第一類(證券交易)、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九類(提供資產管理)牌照,被授權為客戶捕捉出入市投資時機。2015年起被委任管理中投傲揚精選基金日常管理工作。基金主要投資於香港股市與及美國上市的中資概念股,目標是中長線表現優於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