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

一萬幾千買二手車真係咁吸引? 3招防騙 唔會俾人呃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每年有數萬宗二手車買賣,二手車雖價格實惠,甚至一萬幾千都有交易。不過,當中需要留意的陷阱一籮筐,消委會年年都會接獲大量與之相關的投訴。早前就有市民以近百萬元購入二手保時捷,後發現行車里數錶被調低60,000公里。

因此消費者購買二手車時,宜多加留意以下幾點,以防止中招。

文:雷沁原

(一) 驗車須謹慎。如非專業人士,不要僅靠個人經驗自行試車,隨時因小失大。買車前應找相熟車房或是驗車公司進行詳細檢驗,確保汽車之前無任何大踫撞或機械問題;

(二) 驗原廠紀錄,比較車齡及里數。如車子里數太少,可能有問題,特別是中港車要加倍小心,因在內地改錶很容易;此外亦可檢查駕駛位是否很殘舊,與顯示里數不符;

(三) 觀察零件接縫是否緊密、車架是否變形。如果過去曾撞車,有不少零件需要更換,接縫往往無法像事故前那麼完整;而經過嚴重撞擊的車,即使精心維修過,許多接縫處也無法達到剛出廠的接合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