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位言論嚇怕人 特朗普7句令人睇到噴飯的說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特朗普當選新一屆美國總統,很多人都大吃一驚。點解大家咁怕佢當選?全因為過往言論太過出位,令人擔心他施政會亂來,搞亂世界。究竟佢以住講過乜?大家一齊回顧下。

1. 「我會在美國的南邊邊界興建一道高牆,而付費的將會是墨西哥。」

作為其中一句最多人談論的特朗普「金句」,這句言論造就很多人批評特朗普種族歧視。事源美國的非法移民問題嚴重,特朗普在競選時講出這句話,引起坊間極大的迴響。

2. 「有一個可靠的消息致電我辦公室,指奧巴馬的美國出身証明是偽造的。」

另一句被指種族歧視的言論,特朗普公然指美國第一個黑人總統的出生偽造,惹來不少人反彈。特朗普後來已承認奧巴馬是出生於美國,不過並沒有就此言論道歉。

3.「 不能容許中國繼續強暴我們的國家」

作為商人出身的特朗普,在競選時提到中美經貿逆差問題,竟用強暴字眼形容。而他的政綱中亦有提到針對中國實施貿易保護,令人擔心他會大幅提高關稅,嚇怕不少投資者。

4. 「我的優點是我很富有。」

在2011年,特朗普在節目「Good Morning America」中講出這句言論。小編不知道特朗普是不是世上唯一一個講得出如此言論的人,但可以肯定他是唯一的美國總統講過此番言論……

5. 對哺母乳的母親說「你很嘔心。」

在一次法庭判案時,因對方女律師要求要為3個月大女兒餵哺母乳,特朗普就講出驚人的「你很嘔心」。

6.「 如果希拉莉是男性,我肯定她連5%的選票都沒有。」

不單止有種族歧視,連性別歧視都有。

7. 「紐約下雪實在太冷了,我們需要更多的全球暖化。」

現時全球都講環保,要解決全球暖化問題,但特朗普竟在2012年於Twitter發表了這段驚人的言論,傻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