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無明

一念無明 唔係樣樣嘢都可以外判嘅

生活消閒

廣告

看罷<<一念無明>>,並沒有如某些觀眾所言,心胸有難言的翳悶感覺。只是某些畫面似曾相識,仿如昨日。

讓我思索的是,一家人團結的力量一點也不能小窺。假如當爸的曾志偉以及余文樂在美國的弟弟不選擇逃避,又假如相當幸運地,余文樂的未婚妻願意跟他一起承擔(當然這點絕非容易,那女孩子必定 要非常深愛對方才行。)而不是要余文樂一人獨力承受,我估計在一家人合力分擔這沉重的擔子下,余文樂患上躁鬱症的機會應可大大減低。

作為一個曾經的照顧者,我的感受是,社會的所謂支援,遠遠不及其他家人的支持,問侯和體諒!

全劇最觸動我的,反而是曾志偉的一句「唔係樣樣嘢都可以外判嘅!」尤其要照顧自己至親至愛的人,許多人事,過去了便很難回頭。不要去做或者不去做別讓自己後悔的事。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