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GDP 股票戶口2020

去年第四季香港GDP按年跌2.9% 武漢肺炎疫情或進一步打擊經濟

投資

廣告

【香港GDP】政府統計處2月3日發布2019年第四季本地生產總值GDP預先估計數字,根據資料,2019年第四季本地生產總值GDP較上年同期實質下跌2.9%,而2019年第三季的跌幅為2.8%。本地生產總值下跌主要是由於內部及對外需求均表現疲弱所致。2019年全年與2018年比較,本地生產總值實質下跌1.2%。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中新社

香港2019年第四季GDP按年跌2.9% 按季跌0.4%

政府發言人表示,根據預先估計數字,2019年第四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實質收縮2.9%,是連續第二個季度錄得按年收縮。季內涉及暴力的本地社會事件進一步打擊經濟氣氛及與消費和旅遊相關的活動。整體貨物出口在艱難的外圍環境下繼續下跌,儘管跌幅略為收窄。2019年全年合計,本地生產總值實質下跌1.2%,是自2009年「環球經濟大衰退」以來首次錄得年度跌幅。

經季節性調整而作相連季度比較的本地生產總值,在2019年第四季較第三季實質下跌0.4%。

香港GDP 統計處 本地生產總值 下跌
2019年第四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實質收縮2.9%,是連續第二個季度錄得按年收縮。

訪港旅遊業受重創

本地社會事件令訪港旅遊業受到重創,服務輸出的按年跌幅顯著擴大至25.0%。內部需求方面,由於涉及暴力的本地社會事件對與消費相關活動構成嚴重干擾,並打擊消費氣氛,私人消費開支仍然疲弱,並連續兩個季度錄得按年下跌。營商氣氛悲觀及經濟環境欠佳,整體投資開支進一步急挫。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或打擊香港GDP成長

香港經濟2020年的前景仍有高度的不確定性,包括來自環球經濟復蘇步伐、中美貿易關係及本地社會事件的不確定性。香港經濟前景也很視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香港及亞洲的發展。疫情可能會進一步拖累經濟氣氛及與消費和旅遊相關的活動,甚至會影響一些亞洲經濟體的經濟表現,政府會密切留意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