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9 雅居樂集團(03383)多元業務

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9 – 雅居樂集團(03383)

經一活動

廣告

雅居樂成立於1992年,主要從事大型綜合性物業發展,近年持續落實「以地産爲主,多元業務並行」的營運模式,在推動地產業務發展之同時,積極拓展物業管理、環保、建設、房管及商業等業務。於2019年,雅居樂的地產及多元化業務已覆蓋中國及海外多個城市及地區,各項業務亦取得豐碩的成果。雅居樂繼2018年正式跨入千億房企陣營後,去年再次取得突破。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雅居樂連同合營公司、聯營公司以及雅居樂所管理並以「雅居樂」品牌銷售的房地產項目之預售金額合計為人民幣1179.7億元,成功完成2019年的全年銷售目標,成績斐然。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由獲選企業提供

持續深化全國佈局 策略投資港澳大灣區

雅居樂取得這一突破性成果,有賴於地產業務持續深化全國佈局及區域深耕策略。在土地市場方面,雅居樂於2019年先後進入北京、昆明、清遠、石家莊及襄陽等多個新市場,持續深化了全國的佈局。截至2019年6月底,雅居樂的土地儲備遍佈72個城市,預計總建築面積達3,927萬平方米,優質的土儲為未來發展奠定了重要基石。

在新開盤項目方面,雅居樂於2019年新開盤的項目逾40個,遍佈華南、華東、西部、華中、海南及雲南、華北、東北及海外。

在投資策略上,雅居樂早悉先機,多年來於粵港澳大灣區進行策略部署,土地儲備豐厚。截至2019年6月底,雅居樂位於該區的土地儲備達915萬平方米,佔公司全國總土地儲備約23%。雅居樂亦於該區開發了多個優質地產項目,如珠海雅居樂國際花園,該項目位於毗鄰香港及澳門的珠海市,北接深中通道,南接港珠澳大橋,快捷連通周邊城市。項目由全球著名景觀設計公司SWA、香港著名的建築、室內及產品設計師梁志天及國家一級著名建築師冼劍雄共同設計,匠心打造複式戶型、逾萬呎園林會所、生活廣場以及觀景長廊,創建精緻格調小區。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推進,雅居樂將繼續受惠於該區巨大的未來發展潛力。

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9 雅居樂集團(03383)珠海雅居樂國際花園
珠海雅居樂國際花園北接深中通道,南接港珠澳大橋,快捷連通周邊城市。

地產業務多元盛放 發佈「樂活天地」產業品牌

在傳統地產業務穩健增長的同時,雅居樂在文旅產業方面也獲得突破。在過去十年,文旅地產成為雅居樂的一大特色,於2019年8月,雅居樂更正式推出產業運營品牌「樂活天地」。

「樂活天地」代表著「生態旅遊、休閒體育、健康養老」的「樂彩、樂動、樂養」三大系列產品。其中,「樂彩」著力打造全齡生態度假勝地,設施涵蓋國際親子營地、四季恒溫水樂園及商業和高端度假酒店等;「樂動」聚焦開拓短途體育旅遊目的地,將規劃世界頂級賽車場、豪華遊艇會、國際足球營地及體育綜合體等;而「樂養」作為雅居樂首個醫養健康產品,配備了專業醫生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致力於打造全齡化健康服務平台。

其中,山東威海雅居樂冠軍體育小鎮項目首次開盤銷售額達人民幣10億元,天津雅居樂寶坻津僑國際小鎮首推房源銷售額亦達人民幣5億元,足證項目獲得市場肯定。

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9 雅居樂集團(03383)冠軍體育小鎮
定位為中國首個體育生態示範區的山東威海冠軍體育小鎮。

更多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9:請看這裡

開拓科創產業 助力業績穩健發展

在多元化業務方面,雅居樂於2019年12月開拓了科創產業,旗下建設業務正式更名為「雅城科創」,並啟用全新品牌標識「雅居樂雅城」。

雅城科創的人居科技板塊包含了園林景觀、裝飾家居兩大主營業務。其中,園林景觀業務擁有超過2,000萬平方米的養護管養面積及12座苗圃;技術研發方面則擁有雨水花園、紅樹林生態修復技術和污水處理技術等。而裝飾家居業務則擁有基於BIM技術的產品化裝飾體系、全方位的產品化內裝部品供應鏈整合與製造能力,並曾為200萬套精裝房和30多家國際五星級酒店提供設計與施工服務。

以同理心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雅居樂自成立以來一直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於2019年更發佈了公益主題「同理心」,展示公司的核心公益理念。雅居樂的「同理心」強調將心比心尊重並接納別人,通過努力,讓社會更加美好。例如,雅居樂從2017年開始,聯合公益組織在全國多個省份先後建立多座「雅居樂陽光童趣園」,為山區適齡兒童提供學前教育、活動和各種玩具教具。雅居樂更於2019年7月發起「樂訪童趣園」回訪活動,從全國各地招募義工,共同參與回訪活動。

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9 雅居樂集團(03383)雅居樂聯合公益組織
雅居樂聯合公益組織於全國多個省份先後建立多座「雅居樂陽光童趣園」。

展望2020年,雅居樂將繼續秉承「一生樂活」的品牌理念,致力於提供多元化、更為優質的住宅空間及服務,為客戶帶來「一生樂活」的生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