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獨立董事林夏如上任不足兩月辭任!太古:與公司業務營運的現實狀況不協調

太古獨立董事林夏如上任不足兩月辭任!太古:與公司業務營運的現實狀況不協調

社會熱話

廣告

太古股份(0019)公布,去年11月獲委任、2020年1月才上任集團獨立董事的政治經濟學者兼中文大學客座副教授林夏如已辭任,公布表示原因是林夏如作為一位獨立評論員與學者,與公司業務營運的現實狀況不協調可能性漸受關注,因此,她與公司達成共識辭任。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YouTube截圖

太古獨立董事林夏如上任不足兩月辭任

太古集團指,林夏如為著名政治經濟學者,研究集中於亞太地區之政治、社會及經濟發展趨勢,她任職董事期間,作為一位獨立評論員與學者,與公司業務營運的現實狀況不協調的可能性漸受關注。因此,林夏如與公司達成共識,並已辭任相關職務。太古今次未有具體說明林夏如與「公司業務營運的現實狀况不協調」涉及何事。

林夏如為唐英年外甥女、郭佳怡的母親。定居美國紐約的港籍舞台劇藝人郭佳怡(Stefani Kuo)2019年底曾在網上發表短片,穿上黑衣談及香港反修例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