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 武漢市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放行出城 通告 無效 未經 主要領導同意

武漢解封又再封 宣布放行出城通告無效 指揮部嚴肅批評:未經主要領導同意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解封】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早前發布的放行出城通告無效,並指該通告是在未經指揮部研究和主要領導同意的情況下發布的,強調武漢市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防輸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武漢發布微博、中新社

指揮部對相關人員進行嚴肅批評

指揮部表示,該通告由系市指揮部下設的交通防控組,在未經指揮部研究和主要領導同意的情況下發布的,現宣布該通告無效。指揮部對此向相關人員進行了嚴肅的批評處理,並強調武漢市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防輸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全國一盤棋的思想,嚴格離漢通道管理、嚴格人員管控、嚴防疫情向外輸出。

武漢解封 武漢市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放行出城 通告 無效 未經 主要領導同意
圖片:武漢發布微博
武漢解封 武漢市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放行出城 通告 無效 未經 主要領導同意
網民批評政府朝令夕改,也有人對背後原因作猜測。

曾發武漢解封通告 滯留武漢外地人可分批出城

疫情防控指揮部曾發布《關於加強進出武漢市車輛和人員管理的通告》(第17號)。通告列明,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運行、生產生活、特殊疾病治療等原因必須出城的人員以及滯留在漢外地人員(以下簡稱出城人員)可以出城,但要堅持錯峰出城、分批實施,適時安全有序原則。

出城人員不屬於被要求隔離的人員(包括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發熱患者、密切接觸者及處於觀察期的治愈出院患者),且須身體健康,沒有發熱、乾咳、氣喘等癥狀。進出城通道綜合服務站現場執勤民警查驗批準文書,對出城人員身份核對無誤、體溫檢測正常後方可放行。出城人員到達目的地後,須做好不少於14天的健康監測,並向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門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