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

要賺$1,000萬有幾難 借錢賺錢 致富 法

投資

廣告

今日今日流動資產起碼要有千萬,才稱得上是有錢人,但一般人怎樣可以登上創富之路?

憑借貸去錢搵錢,甚至是憑此 致富 ,可說是不少人運用的創富方法,所以從表面來說是可行的,不過事實上,卻不是每個人都可行。

富豪們中,他們的 致富 之道都是憑做生意、憑地產、憑投資等方法,不斷將錢增值,他們會否利用借貸?當然有,他們都是憑別人的錢去賺錢,令到自己的財富得以快速增值,很難找到有不借錢而 致富 的人,所以,利用借錢可說是 致富 的主要之道。

先認識借貸

可能有些讀者看到這裡,就認定借錢一定能 致富 ,所以不加思索就去借錢,以為自己這樣就能 致富 ,坦白講,這種想法相當危險。

大家要明白一個邏輯問題,有錢人的確有利用借錢賺錢,但不代表借錢的就能成為有錢人,因為借錢而令到自己虧損更多,甚至破產的,同樣大有人在。

即是說,借錢賺錢的確是一個方法,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若果運用失誤,將造成更不利的結果。所以,當我們見到別人成功的一面時,不要忘記有些失敗了的人我們是看不到的。

那麼,既然借貸是有可能令我們創富或虧損,那我們應怎樣面對借貸呢?

首先,在我們運用借貸前,應認識借貸,了解借是怎麼的一回事,並增加相關的知識,若你在甚麼都不知的情況就去借,結果當然危險。除了借貸的概念,風險及後果,同樣不能忽視。

而另一重要,就是掌握錢搵錢的技巧,因為借到現金本身不會增值,只有將錢投資去錢搵錢才能創富,而這個投資的動作,無論是做生意、投資地產、投資股票等,就是錢搵錢的技巧,而這技巧正是學樣沒教,而很多人未能掌握的。

管理風險

其實不少人都有用借這技巧,例如普通的買樓都會用按揭,這就是借貸,而這就需要有一定的知識,但一般人對這知識的掌握往往不足,因而出現多年前的大量負資產個案。這裡不是要大家不要借,而是要多學習相關知識才去借,當熟練這技巧後,借貸就能成為助我們創富的工具。

首先,借貸必然有成本,而這成本就是利息了,當我們借到錢後,即是很到現金,而這現金不會增值,我們必需要將這現金轉化成為會增值的資產,這些資產會產生回報,若回報高於借貸的利息成本,這筆借貸便有意義了。

另外,借貸所投資的要是自己熟識的、強項的範疇,即是本身已在這範疇是專家,有一定的實力,這樣借貸將更多資金投入,才能獲得更高的回報。而最好更是避免高風險的工具,因為市場總有很多難以預計的事情,先想風險後諗回報才是上策。

而有一點更重要的,就是平衡風險,借可以令人政 致富 亦有可能令人破產,其中一個關鍵位就是平衡風險,我們不知可時會出現金融風暴,但若果只適度借貸,當面對風暴時就能順利渡過,擁有翻身的能力,但過量借貸者就會在風暴一敗塗地。

由於沒有人知風暴何時來臨,因此在運用借貸時,時刻都小心運用,平衡風險,這才能在長遠中助我們真正創富。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