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福利

科技公司福利勁好 起埋樓俾員工住900呎三房

職場

廣告

芯片代工廠中芯國際,除了是內地最具規模的芯片代工廠外,給予員工的福利亦可能是內地最好,更遠遠超愈香港的公司。

因為中芯今年將會斥資7,000萬美元興建生活園區,中芯投資及戰略業務發展及財務執行副總裁兼公司秘書龔志偉指,集團工廠位於內地主要城市,員工住屋為重要問題。倘集團能解決住屋問題,可吸引優秀的工程師效力。集團興建的生活園區單位,部分屬出租;部分屬出售。

文:張健華

根據龔志偉介紹,只有優秀員工,以及承諾繼續服務集團一段時間,始可以購入單位。

集團舊生活園區不但提供一房單位,更興建別墅供員工居住。而新生活園區則提供一房至三房單位,後者面積約為800至900平方呎。由於部分單位可供出售,故集團部分收入來自出售生活園區的收益。

中芯興建生活園區售予員工,是優厚福利。

環顧香港亦僅少數僱主提供宿舍,例如英基協會主辦的南島中學招聘校工主管,便能享用兩房逾500平方呎的宿舍及免費水、電、煤氣。

上述地段每平方呎租金動輒達100元,成功獲聘僱員變相獲校方「加薪」50,000元。

其實,部分牧師亦可享用有由教會提供宿舍作牧宅。例如於堅尼地道的佑寧堂將會重建為豪宅,當中部分單位會供牧師居住。

紀律部隊亦是筍工,因為可以享有宿舍。例如警察和配偶同住,便可申請已婚初級警務人員部門宿舍。部分宿舍為政府購置私人樓宇,包括德福花園及緣楊新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