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官員確診曾與特朗普會面 稱不擔心 外媒引消息:其實他非常擔憂

巴西官員確診曾與特朗普會面 稱不擔心 外媒引消息:其實他非常擔憂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肺炎(又稱新冠肺炎,或Covid-19)在全球擴散。一名巴西政府官員確診患上武漢肺炎,早前曾出席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活動,與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會面,特朗普及後稱不擔心被傳染。今日,外媒引述消息指,對於與確診患者接觸,特朗普其實非常擔憂。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沃恩格坦IG圖片

巴西總統新聞秘書沃恩格坦確診武漢肺炎

3月7日,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到特朗普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出席活動,總統的新聞秘書沃恩格亦陪同出席,同場還有副總統彭斯。沃恩格出席活動期間,曾與特朗普會面和合照。巴西傳媒昨日報道,沃恩格回國後出現病徵,後來確診患上武漢肺炎。

白宮發言人格里咸早前發出聲明指,特朗普與彭斯當時未有和巴西官員互動。特朗普曾稱不擔心,又稱白宮的醫療團隊和美國特工處會採取措施確保美國第一家庭、第二家庭,以及所有白宮職員的健康。

相關文章:香港確診肺炎個案及死亡人數、家居檢疫隔離大廈名單、患者曾乘搭交通及所到地方

外媒引述消息:特朗普對於曾接觸確診者非常擔憂

儘管特朗普表現不擔心自己患上武漢肺炎,外媒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日引述,特朗普身邊的消息人士指,對於所有接觸的人,他都非常擔憂,包括該名確診的巴西官員。消息人士稱,暫時不知道特朗普有沒有接受檢測。

而曾與巴西代表團接觸的參議員史葛(Rick Scott),已宣布自行隔離。當日同場的共和黨參議員Lindsey Graham早前亦發表聲明指,當日雖然並無於該名巴西官員接觸;然而謹慎起見,參考醫生建議後,他亦決定自我隔離,在家工作,等候病毒檢測結果。

相關文章:【中招名人逐個數】NBA球星刻意觸碰記者咪後確診 武漢肺炎患者包括影帝Tom Hanks、C朗隊友、國家副總統等

早前暗諷外界對疫情反應過大:去年有3.7萬人死於流感

事實上,特朗普早前曾指外界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反應過大。周一(3月9日),他在Twitter發文指,美國去年有3.7萬人死於流感,大家仍如常生活,「大家諗清楚(Think about that.)」。

世衛資料顯示,截至3月12日下午6時(時區:CET),美國已有987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巴西官員確診曾與特朗普會面 稱不擔心 外媒引消息:其實他非常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