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 沽空機構 獵物 投資者 趁低吸納

聯想(00992)成沽空機構獵物 投資者宜趁低吸納|聶sir

投資

廣告

去年底新型冠狀病毒開始於內地肆虐,不論大型還是小型企業,營商環境都面對嚴峻考驗。以往細價股有可能成為沽空機構的獵物,現時連市值較大的聯想集團(00992)也不放過。
撰文:聶sir|圖片:unsplash
面對主要零部件供應短缺,聯想集團各個業務範疇仍展現出良好表現。個人電腦業務表現優於市場,繼續穩居全球冠軍;移動業務連續第五個季度實現盈利;數據中心業務亦取得良好進展。
集團財務狀況穩健,截至2019年12月31日,銀行存款、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合計接近36億美元(約280億港元)。
筆者想指出,聯想賬上現金約35億美元(逾260億港元);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淨額近18億美元(逾138億港元);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增加接近9億美元(逾69億港元),反映有足夠資源應對現時充滿不確定因素的市場挑戰。

另於業績上亦列出管理層的未來策略,儘管宏觀風險因素可能帶來短期波動;但預計全球對科技產品的需求仍將保持強勁,集團有信心繼續推動長期的盈利增長。
集團在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移動業務、以及數據中心業務均有講解發展前瞻,有興趣瞭解的讀者可查閱業績公告。
相關文章:中手游投資價值分析 貨源歸邊具上升條件|聶sir

多項業務受惠新趨勢

論到面對疫情,管理層相信集團所受的影響較其他同業低,歸因於業務分布平均,全球均有不同生產廠房,較少受單一國家疫情影響。
此外,海外需求仍然強勁,第五代流動電話(5G)的推出,將為各行業帶來智能化變革,企業對服務器及存儲的需求將大增。

此外,各設備的互聯互通,數據交流變得更頻繁,市場對智慧型科技產品的需求亦會上升,例如遠程教育(remote education)、遠程健康諮詢(remote health consulting)等新趨勢,對聯想的個人電腦和數據中心業務有利。
現時市場對集團關注點,落在2月下旬被沽空機構狙擊的消息上,以週一(3月9日)收市價4.84元,較2月25日收市價5.41累跌約一成,同期恒生指數則跌近7%,相差不足4個百分點,反映消息對股價影響輕微。
而且,集團於2019/2020年度第三季股東應佔溢利約2.58億美元,相對上個財年約2.33億美元,增長10.88%,根本不存在造假誘因,集團亦迅速解畫,強調集團財務狀況穩健。

由於季內集團有策略地增加關鍵零部件存貨數量,同時應收賬款保理因更換合作夥伴而按年下降,使經營產生的現金按年減少,足見沽空機構提出指控顯得軟弱無力,精明的投資者一定知道現時應是沽貨還是入貨的好時機!
相關文章:偉工控股(01793)禁售期屆滿 隨時賣殼 44%潛在升幅|聶sir

聯想 沽空機構 獵物 投資者 趁低吸納
圖片:unsplash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