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營樂

寵物保健品大受歡迎 寵營樂生意每週創新高

社會熱話

廣告

疫情蔓延,不少商業活動暫停,市面一片冷清,然而有危必有機,逆市依然潛藏不同機會,但這段期間有行業生意飆升,甚至屢創新高。在疫境之中,除了口罩、消毒用品熱賣,還有其他逆市奇葩,齊來看看這些商家如何捉緊機會,做出好成績。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寵物保健品牌寵營樂剛於2月推出「滴雞精」,這是由獸醫處方,專為寵物而設,並且分為貓及狗專用,前者份量較少。寵營樂亞太區總經理Jenny Ng說:「台灣相當流行寵物滴雞精,但並不是由獸醫處方,而我們因應獸醫的建議,配方較為稀釋,並且加入額外維他命,有助寵物對抗感冒。」

保護寵物遠離病毒

滴雞精的銷售反應超乎預期,帶動寵營樂銷售額於2月份再創新高,現時佔品牌整體營業額約兩成。

「我們推出滴雞精時,還未有寵物感染新型肺炎的新聞,所以我們暫時未見相關消息對銷售有直接影響,不過主人一向關心寵物健康,希望能夠保護寵物遠離病毒。」

寵營樂
寵營樂亞太區總經理Jenny Ng指出,不少主人擔心寵物健康,找尋各式保健品。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寵營樂產品主要分為兩大系列,分別是獸醫配方以及中式概念的保健產品,後者包括蟲草及靈芝等。培植蟲草菌絲體CS-4是品牌另一個王牌產品,現時佔品牌整體銷售約一成。

「不少主人一向喜歡將人類食用的CS-4產品,混和寵物糧食,然後直接給寵物食用,其實並不完全合適。」

人類食用的CS-4是膠囊,當中包含不少澱粉質,而寵物並不適合食用太多澱粉質,而且味道也未必太好。寵營樂廠房將雞肉煮熟後,磨成粉末,再加入CS-4粉末混和,令味道更佳,吸引寵物食用。

其他逆市奇葩:在家工作帶動外賣平台 Deliveroo訂單大增6成 送餐員月入可達數萬元

2月生意增50%

品牌最初在電視賣廣告,但發覺寵物市場不及人類市場的規模大,因而轉用網上渠道,針對性地向主人進行推廣。1月底,寵營樂在屈臣氏派發1,000盒培植蟲草菌絲體CS-4,每盒原價500元,反應極之熱烈,吸引不少主人試用產品。

寵盈樂於2019年下半年推出,產品在屈臣氏的寵物藥妝獨家發售,1月份及2月份的生意額分別上升35%及50%,事實上品牌每週銷售額都在創新高。除了寵盈樂以外,集團尚有其他寵物保健品牌,提供不同類型的產品,日後將會研發或引入更多適合香港寵物的產品。

寵營樂
1月底,寵營樂在屈臣氏派發1,000盒培植蟲草菌絲體CS-4,每盒原價500元,反應極之熱烈,吸引不少主人試用產品。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集團計劃於2020年下半年推出美容產品,此外將與獸醫合作,因應寵物各種健康問題,如腎病、尿道炎、關節、眼睛、抗衰老等研發產品。」

寵營樂
寵營樂推出各式寵物保健產品。圖片:由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