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紙紋身師 裸辭

少女貼紙紋身師 裸辭開檔做老闆

創業

廣告

紋身是一生一世的事,惟紋身貼紙則可解決這問題。「90後」少女Angela創作紋身貼紙,希望給大家一個思考紋身,以及不同圖案的意義。

平面計設出身的Angela平日喜歡畫畫,及後接觸到henna手繪,發現將圖案畫上身體,跟畫在紙上,會出現截然不同的效果和樂趣,她便辭職轉為研究紋身貼紙。
有人會質疑這些只可維持三至五天的「紋身」有何意義?她的見解是,紋身貼紙可以讓人多嘗試不同圖案,同時給予一個機會去思考,紋身及不同圖案對自己的意義。

「很多時睇的圖案跟紋上身後是兩回事,亦有人紋完身會後悔,最經典的當然是愛情紋身,分手後看著那永久的紋身,認真眼冤。紋身貼紙給顧客一個嘗試和後悔的機會。
「更重要的是,你可找到一個自己最感到舒服的圖案,試過沒問題,之後才紋身。」Angela解說。
目前除大大小小由Angela自創的圖案外,還有不少朋友希望度身設計的圖案,而她亦非常樂意設計。

偶爾擺市集

「每個人都有自己故事,能夠製作出個朋友滿意而且可以代表他的圖案,很有成功感。
「除個人圖案之外,亦有不少朋友,希望我可以為他們過身的寵物製作圖案,試一試效果,再決定要不要永久紋上身。」

現時Angela主要在網上作宣傳,偶爾擺市集,她留意到有不少外國人都對紋身貼紙有興趣,而不同的市集亦會對銷情有很大影響。

「我試過分別在赤柱和荔枝角D2 PLACE擺市集,赤柱是室外市集,氣氛比較好,而且多外國遊客,他們對紋身的觀感本來就比較好,更不用說紋身貼紙了。
「反觀D2 PLACE是室內市集,而且主打手作,位於大商場之內,很多時都是一家大細食完飯,再過來行下,基本上不會有很多生意。」

準備推出彩色貼紙

她指出,香港跟外國的消費模式不同,在後者消費者多數會「追artist」,而本港消費者相對隨心,合心意才會買。
「所謂的『追artist』是指對一些個人原創品牌有較高忠誠度的消費者,簡單來說就該創作人的fans。我注意到被追的創作人,其產品都有非常鮮明的風格,令人一看就知道是出自他的手筆。」

Angela指自己也在發展自己的風格,坦言並不容易,過去半年一直在摸索之中。

「我的紋身貼紙一直是黑白色,但感覺太硬派,所以我用上很多曲線營造柔和的效果,亦會畫花和星體等,有別於一般相對剛強的圖案。最近準備推出彩色貼紙,希望維持風格之餘,可以為顧客帶來新鮮感。」
收入方面,Angela直言已有心理準備收入不夠維持生活,因此會做不同兼職和設計工作來幫補,她認為自己仍算年輕,要趁有熱情和本錢時「任性」一番,但仍為自己設下一年期限,總不能無限期消耗下去。
「我當初辭去正職全心投入,家人一開始都認為我很傻很任性,反問我『未捱過世界咩』,但他們發現我每日埋頭畫圖,任何事都一腳踢,知道我是認真對待這一件事,便慢慢改觀。」她解釋。

網上宣傳吸海外客源

Angela的顧客群約一成佔比來自外國,不時收到海外訂單。她說,網絡無國界,也沒有地區限制,更方便的可以統一交易方式。
「不同地方用不同貨幣,如果每一次都要入數再計算匯率,會非常麻煩,因此我會統一用Paypal,既可統一交易貨幣,雙方亦可有一份電子交易紀錄留底,減少爭拗的機會。」她說。
網上宣傳方面,由於作品是圖像,相對其他需要試用的產品例如衫褲鞋襪、食物等,網上宣傳效果反而更好,而且網上平台更有利於發展本港以外的客戶群。
紋身貼紙師入行小tips

1. 有創意;
2. 堅持自己的風格;

3. 多接受別人的批評及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