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標本

少女標本 CoCo搞美容 鼻涕膏卸妝有賣點

創業

廣告

「90後」少女偶像CoCo先斬後奏,瞞著家人投身娛樂圈,其後因緣際會認識開美容院的朋友,雙方成為合作夥伴拓展事業,因而令父母對其改觀之餘,並且發揮本身的商科專長,實行娛樂圈與商業雙軌發展。

文:羅偉文
相:彭大偉 攝

 

少女偶像CoCo 生意事業雙軌發展

香港女子組合「 少女標本 」成員之一的CoCo,出身富裕之家,並擁有商科學歷,起初家人極度反對她進軍娛樂圈,更一度「關水喉」半年。其後經朋友介紹,她認識曾任南韓女團成員的Yijo,因而投資對方的美容事業,雙方成為合作夥伴。

CoCo坦言,父母對她加入娛樂圈的決定非常反對,她唯有先斬後奏,獨自離開內地的家,來港發展。惟家人知道實情後暴跳如雷,即時取消其附屬信用卡,實行「關水喉」。

「到港第二日已被斷糧,他們真的很生氣,但我又不願意就此屈服,所以只好寄居朋友家中,接散工做也能勉強維持生活。這情況持續了大半年,雖然辛苦,但可做自己喜歡的事,父母見我如此堅持,並可維持到生活,慢慢開始接受我的工作。」她憶述。

CoCo持有商科學位,家人固然希望她可以在商界發展所長,卻換來她先斬後奏地投身娛樂圈。現時回想起來,她亦坦言明白父母當時的憂慮,惟自己當年太衝動,應與父母多溝通。

2016年底情況出現轉機。由於CoCo與內地美容院品牌STASIA創辦人Yijo是好朋友,因此她便產生跟後者合作的念頭。

「Yijo的生意只做了幾年,但已在行內具知名度,做得有聲有色,由於她曾於南韓發展,所以對化妝品和美容事業有非常敏銳的觸覺。現時雙方的合作模式是,她主要負責產品開發和美容服務,而我主要負責商業運作,例如開分店、產品銷售等。」CoCo解釋。

Yijo

共投資逾1,000萬元

至今,二人已合共投資逾1,000萬元,雖然CoCo獲得父母的資金支持,但她解釋「並非攤出手板拿錢那麼簡單」。因為涉及投資及做生意,她的父母採取公事公辦態度,要求提供計劃書等資料。

「我們其實已在賺錢,不過,現階段我們仍把收入再投入公司,幾十萬元一部機器,而且市場經常有新技術和儀器推出,開支實在不少。」CoCo說。

Yijo亦對現時的合作模式非常滿意,過去她要一手包辦業務的大小事,可謂是分身不暇,隨著業務愈做愈大,實在獨力難支,因此當CoCo提出合作時,便一拍即合,Yijo笑言,CoCo由本來的VIP顧客,搖身一變成為VVIP。

CoCo

談及當初設立STASIA,Yijo稱,多得她的母親:「當時媽媽給我一些錢,著我買車代步,但我拿這筆錢去搞美容院,半年後已賺到買車的錢。」她透露,當年由南韓回到內地,打算給自己一段時間休息,同時計劃一下未來的發展。

「一些朋友以為我意志消沉,無所事事,其實我一直在準備好幾份計劃書。我在南韓發展時,不少藝人對中國護膚方式很好奇,我回國後,內地的藝人亦向我請教南韓的美容問題,我覺得兩者之間可以互補,便把原本買車的錢去搞生意。 」Yijo說。

她大方分享護膚小秘訣指,很多人為免皮膚乾燥,搭長途機時敷面膜,惟她指這是錯誤的方法,面部水份反而會被面膜吸收,令皮膚愈敷愈乾,而且空中的紫外線對皮膚大有殺傷力,因此她建議用具防紫外線的護膚產品。

CoCo(後排中)指自己不單是STASIA的熟客,並且跟創辦人Yijo(後排左二)是好朋友。(圖片由被訪者提供)

引入鼻涕膏來港試水溫

目前STASIA主要營運地點在內地,但CoCo表示有意進軍香港,目標是在港開設分店,惟現階段先引入旗下護膚品「鼻涕膏」,實行試一試水溫。

「我們打算先把產品放在化妝品零售店出售,更特意取『鼻涕膏』這個名字,一來是希望吸引消費者的眼球;二來是因為可以如實反映它的質感。」她解釋。

事實上,這個「鼻涕膏」是潔膚產品,平時可用作洗面,兼具卸妝功能。「它好像膠水一樣,搽在要卸妝的部位,然後輕輕按摩,便會把化妝品吸收,是快速卸妝的好幫手,除非是超級防水的化妝品;否則,一般妝容都可處理。」

STASIA其中一項產品「鼻涕膏」,將於6月登陸香港。(圖片由被訪者提供)

美容創業小tips

1. 了解最新的美容趨勢;
2. 善用身邊的人脈資源;
3. 不怕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