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品牌大獎2017 – 奧迪香港 三大新方向拓展品牌

經一活動
實力品牌大獎2017-行政座駕

奧迪香港於2013年成立,5年來推出了多項新計劃,為公司發展揭開新一頁。奧迪香港董事總經理René Koneberg指出,隨著消費者的生活模式及習慣之改變,品牌在香港設立「數碼化及流動交通服務發展中心」,令香港成為奧迪在亞洲實施流動交通策略及數碼化新趨勢的首要城市及理想市場。

推動數碼化及流動方案「CCDM
香港是區內以至環球市場的重要商業中心,René Koneberg認為,香港消費者熟悉新科技並追求效率,令品牌決定把香港定為發展數碼化科技的亞洲樞紐,已在今年啟用的「數碼化及流動交通服務發展中心」(Competence Centre for Digitization and Mobility, CCDM),是品牌在亞洲試驗新科技及服務的重點市場。
汽車業正在面對商業模式優化和自動化的挑戰,他透露,奧迪視香港為一個重點發展及推進數碼化的市場,期望藉CCDM收集更廣泛的訊息數據、透過分析研究挖掘數據中的價值,令奧迪可領先同儕提供更多創新流動交通服務。

在品牌城市化的發展方面,René Koneberg表示,奧迪致力於拓闊汽車在現代社會扮演的角色,務求為香港的消費者提供各種新產品和嶄新的生活方案,包括擴大高級汽車租賃服務Audi at home的服務範圍。
Audi at home是奧迪因應市場需要而推出的創新流動方案,讓顧客可用富彈性的租用方式,體驗奧迪車輛的特性;他指出,香港是亞洲首個推出Audi at home服務的城市,藉著與豪華住宅合作,讓其住戶可以透過手提電話即時或預約租用一系列的奧迪型號。
在港設立Audi Sport品牌
奧迪是賽車運動的領先品牌之一,亦一直將賽場上取勝的技術應用到量產型號上。品牌因此成立「Audi Sport」的香港分支,將品牌在賽車運動的成就帶到亞洲。Audi Sport Hong Kong除了負責在香港及澳門引進和推廣高性能S、RS及R型號外、包括於今年推出的S5 Coupe 和 S5 Sportback以至旗艦型號 R8 Spyder,亦會向亞洲的客戶供應賽車零件和銷售賽車如R8 LMS及RS3 LMS,以及帶領奧迪香港的車隊參與賽事,包括R8 LMS盃、寶珀GT系列賽、TCR亞洲賽及中國超跑錦標賽。Audi Sport更設立了香港的Facebook專頁,令更多香港賽車迷獲悉車隊的動向。

 

未來三年力推電動車 
除了上述三大發展重心之外,奧迪亦不斷為本港引入更多新型汽車,René Koneberg指出,今年3月推出多功能都市型SUV Audi Q2,不單兼顧日常駕駛及休閒需要,更糅合進取的設計及日常實用性,加上一系列裝飾及外形選裝配備,令全新Q2成為最獨特和個人化的型號,為整個汽車行業的設計定下新標準;至於另一部經典車型、第二代Audi A5及高性能型號S5亦剛剛於今年5月正式抵港。新車設計仍與上一代A5及S5一脈相承,但車體造型則更著重空氣動力學的考量,加上全新車架、高性能引擎、各種創新資訊娛樂及駕駛輔助系統,令新車效能大大提升,為駕駛者提供不一樣的駕駛體驗。

奧迪香港計劃於未來三年推出8款新車,其中包括電動車。他透露,奧迪集團已宣布將投放更多資源發展電動車領域,2018年將推出首款量產純電動車Audi e-tron quattro,這款SUV續航力超過500公里,集團相信這款車型可於未來10年成為市場上的主打產品;至於集團第二款電動車Audi e-tron Sportback高性能房跑則會於2019年投產。